问答
已解决
烟火绽开| 购房税费 9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02
购房合同签订了还可以取消的么?或者是能不能再签一个补充协议?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08-02

购房合同真的不能修改吗开发商在与购房人签合同时,房地产商往往会把填好的合同及“补充协议”一起交给购房人,并告诉购房人,他们用的是政府格式合同,不能修改,只能选取签或不签。何谓格式合同格式合同又称标准合同、定型化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预先拟定合同条款,对方只能表示全部同意或者不同意的合同。由此看来对于格式合同的非拟定条款的一方当事人而言,要订立格式合同,就应该全部接受合同条件;否则就不订立合同。现实生活中的车票、船票、飞机票、保险单、提单、仓单、出版合同等都是格式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算不算格式合同呢购房合同真的不能修改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省工商局合同处的工作人员,据他说,政府出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并非是要搞格式合同来限制当事人的自主决定权,而是期望能对大部分从来没有签订过合同的购房人提供帮助和保护,《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中空白处是可以填写的,并且还可以依照实际需要签订补充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是格式合同。在未与购房人协商的情况下,由房地产商单方填写合同增加补充协议,违背了合同法中规定的公平原则,也剥夺了合同非订立方对合同协商或选取的权利,对于这类“霸王合同”,购房人完全有权拒绝签署,还可以到各级工商局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由此可见,不经过协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人完全有权拒绝签署。一旦买房人签订了对自己不利的合同,常常有两种结果:一种是不违反法律的约定,只能按合同约定办理;另一种情况,违反法律的约定,虽从法理上说是无效条款,但这种无效往往需要法院的判定才能最终落实,而一些相关的法律,特别是一些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是否适用,完全取决于法院裁量。目的是防止发生纠纷时,处于不利地位,购房人一定要慎签合同。购房合同真的不能修改吗现在许多楼盘在与购房人签署正式购房合同前,要求购房人先交纳一定数量的定金,并签订一份购房协议书,否则就不让预定房屋,协议书中规定假如不在协议时间内购房,开发商有权没收定金。遇到这种情况,购房人往往束手无策,定金的交纳让购房人在合同谈判时处于不利地位。为此,建议购房人在交纳定金前,应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并与开发商协商修改条款或补充条款的事宜,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及其补充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后再交定金,或者在交纳定金时,在认购书中与开发商作出“如因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时,购房人有权退房,开发商应将定金全额退还”的约定,这样才不会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

其他回答(共3条)
蝴蝶效应 2018-08-02

假如买方没有按照认购书规定的时间、地点去签约,属买方违约,定金不予返还;卖方在认购书规定的期限内将认购房屋转售他人而引起未能正式签约,属卖方违约,应双倍返还定金。
2、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双方在规定的期限内,正式签订合同,则定金在买方履约后,可抵作楼款或收回;双方履行正式合同过程中,一方违约的,适用“不予返还”或者“双倍返还”。
3、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双方都不存在上述第一项的违约行为,仅对预售(销售)契约及补充协议内容难以达成一致,而未能签约的,卖方应把定金全数返还买方。
4、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一方在正式签约时对认购书中确认的条件,如价格、房号、面积等进行修改而引起签约未成,视为违约,买方违约的,定金不予返还;卖方违约的,应双倍返还定金。以上就是对“”所作的解答。总之,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要求购房者事项签订房屋认购合同,因此引起了很多房屋认购书纠纷。在众多房屋认购书纠纷中,最常见的就是购房定金的问题。购房者常常会问在签订认购书以后定金还能不能退。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购房的朋友,一定在签订房屋认购书前要思考熟虑,防止日后出现纠纷时而后悔不及。为了能最大程度地防止损失,购房者应当花点时间了解相关的知识,也可以直接向律师咨询,终究律师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具有很多经验,能为您带来最大的帮助。

吴崖子 2018-08-02

假如买方没有按照认购书规定的时间、地点去签约,属买方违约,定金不予返还;卖方在认购书规定的期限内将认购房屋转售他人而引发未能正式签约,属卖方违约,应双倍返还定金。
2、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双方在规定的期限内,正式签订合同,则定金在买方履约后,可抵作楼款或收回;双方履行正式合同过程中,一方违约的,适用“不予返还”或者“双倍返还”。
3、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双方都不存在上述第一项的违约行为,仅对预售(销售)契约及补充协议内容难以达成一致,而未能签约的,卖方应把定金全数返还买方。
4、签订认购书后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假如一方在正式签约时对认购书中确认的条件,如价格、房号、面积等进行修改而引发签约未成,视为违约,买方违约的,定金不予返还;卖方违约的,应双倍返还定金。以上就是对“”所作的解答。总之,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要求购房者事项签订房屋认购合同,因此引发了很多房屋认购书纠纷。在众多房屋认购书纠纷中,最常见的就是购房定金的问题。购房者常常会问在签订认购书以后定金还能不能退。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购房的朋友,一定在签订房屋认购书前要思考熟虑,防止日后出现纠纷时而后悔不及。为了能最大程度地防止损失,购房者应当花点时间了解相关的知识,也可以直接向律师咨询,终究律师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具有很多经验,能为您带来最大的帮助。

kindle 2018-08-02

首先依照合同约定。假如合同没有明确约定,不是购房者的因素无法贷款,就像国家政策的变化,不可抗力因素等,是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定金和首付的。但假如是购房者恶意违约,或者由于本身资信等自身责任是不能退还的。按揭购房防止风险的关注点:
1、关注违约条款的赔付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市场准入门槛相比前些年,提高了不少,这也引发贷不出款而退房的情况开始增多。由此看来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留心关于逾期付款的条款,否则,可能面临高额违约金的赔付问题。
2、签合同前自查还款能力现在购房办按揭,既有先前就有的个人征信,又有现在的限贷,购房者在签订购房时一定要明确自己个人征信系统有没有问题,自己是否在限贷范围之内。按揭买房子,第一关就是要提供个人的月供收入比资料,即贷款人按揭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其可支配收入50%。,购房者通过按揭贷款买房时,首先应对自己的偿还能力有正确的判断,最大可能地保证申请的贷款数额能够如期获准。
3、签补充协议目的是防止按揭无法顺利办结,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情况,购房者可与开发商在补充协议中做一个相关约定,即增加一个“非因双方原因引发《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不能签订时,由买卖双方协商购房余款的支付方式或解除购房合同”的条款,来防止风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