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商品房 63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8-06
武汉市商品房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系统怎么查备案价格?

武汉市商品房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系统怎么查备案价格

被采纳
夜莺918 2018-08-06

1、网上签约有效降低购买风险商品房签订的销售(预售)合同全部纳入网上签约范围。网上签约商品房买卖合同,市民可在网上及时查询到新建楼盘的可售部位、用途、面积和已售房屋的套数、面积和平平平均价格格格。同一个时间段里,也能更好便于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买卖交易行为,方便房地产登记工作。
2、网上备案设置安全密码那么,在网上备案操作过程中,购房人需要关注哪些问题?为此,贵阳市住建局提醒市民:购房人在商品房售楼处电脑上,可通过备案系统查阅需购房屋权属情况,详细阅读备案系统上显示的示范合同。更为重要的是,合同打印确认后,为了安全查询房屋的相关手续,购房人要亲自设置密码并妥善保护,勿让售楼人员代设密码,防止他人获取。
3、已抵押商品房同样得备案据悉,网上备案和登记系统对将要销售的商品房,将强制输出其抵押、限制等房地产权利信息,以提醒购房者关注。对已有抵押的在售商品房,在交易时,开发企业须告知购房者该商品房的抵押等情况,应取得抵押银行同意注销抵押登记后再予以网上备案和登记。
4、五种颜色标志房屋情况一看便知如何才能更加方便查询到商品房的相关情况呢?据贵阳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购房者可登录筑房网查询,五种颜色的标志代表着每一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其中:大红色标志,代表此房已被限制销售;桃红色标志,表示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暗红色标志,代表已销售并已办理了合同备案;淡蓝色标志,代表该商品房已被预订,并签订了合同和正在申请网上备案;绿色标志,代表该商品房已被预订,尚未签订合同;白色标志:表示该套房屋尚未销售。

其他回答(共2条)
放飞梦想吧 2018-08-06

1.从2006年开始,所有买卖合同统一网上签订,网签之前通常先进行草签,确定合同内容无误,并且没有异议之后,再进行网上签约。商品房网上签订后,开发商进行合同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取得备案号,打印出合同文本,买卖双方签字盖章,各持应拿的份数。合同签约完毕后,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会返回一个06开始的9位数备案号,说明合同已经备案成功。2.实际的操作步骤和细节,您可以详细咨询开发商或是房管局产权市场处。3.而查询合同备案登记情况,您可以登录网站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查询频道,输入身份证号以及合同备案登记号,并选取正确的备案时间即可。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备案查询网上签约流程及关注事项《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办理房产证不可或缺的资料,而在全国各地的房产纠纷中,有不少是由于合同约定不清晰所致。可以说除了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其实也是购房环节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本篇报道将介绍启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的优势,网上签约流程,以及市民在进行网上签约时,应该关注的相关事项。网上备案使信息透明化“已经获得预售证的房子才会将信息在公众信息网上公布,方可以进行网上签约备案。”东莞市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实现网上合同备案最大的优势是使房产信息透明化,市民可以通过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清晰地了解楼盘单位的各方面信息。据介绍,在实现网上合同备案前,商品房退房问题。东莞的房地产交易中,合同主要是人工备案。由于发展商不会签订一份合同就立刻送往房管部门备案,因而合同备案时间往往滞后于合同的真正签订时间,购房者无法及时了解购买楼盘的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假如发展商将已经抵押或被查封的楼幢进行出售,不知情的购房者也可能因不了解情况而购买到问题楼盘。网上备案系统上线后,在商品房建档时,包括楼盘总的套数,可销售套数,销售单位的户型、面积、状态,以及楼盘的查封、抵押情况均会及时公布。而交易双方在对合同内容确认无误、点击保存后,房屋销售状态会立刻反馈到网上备案系统,自动将可售状态修正为已售状态,从而能有效杜绝发展商一房多卖的情况,保障了购房者的利益。此外,市民在后期还可以方便地跟踪了解自己所购单位的各项信息,包括该单位的确权情况等。在申请办理房产证时,网上备案单位资料清晰,也会使办证过程更便捷。

河东狮 2018-08-06

武汉市购房合同查询方法:可以网上查询,打开武汉市房产局官网就可以查询了。商品房购房合同第一页的合同编号并不是合同登记备案号,购房者上网查询时应该输入合同登记备案章上显示的号码,否则就可能会出现查询失败的情况。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