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杰拉德| 日常用品 34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10
柞木碳价格怎么样?求告知

被采纳
南瓜 2018-08-10

做为一款价格不会很高,普遍购买者都买得起的家具,实际上它吸引人的地方肯定不少,我们实际来了解下柞木家具的优点与缺点:柞木家具的优点:
1.柞木家具的本色色泽呈杏黄色,长期使用后会起古木特有的包浆,其颜色也会变成的独特的褐红色,木纹更加清晰,美观。
2.柞木制成的家具具有很强的硬度和刚性,其质地沉硬,能体现大气、端庄、稳重、古朴之感。
3.柞木经过表面的抛光染色后,搭配其特有的木纹,具有很好的美观性。
4.柞木家具的木质特性,使其具有良好的耐磨、耐湿等特性。柞木家具的缺点:
1.柞木的质地过于坚硬,引起在制造家具过程中切割、锯解非常不方便。
2.柞木的胶合性非常差,因此只能使用榫卯结构,比较耗费人力物力。
3.柞木的芯材的抗腐蚀能力弱,因此对于芯材的防腐处理比较难。
4.柞木家具的选购方法
1.柞木家具通常要在表面涂上一层深色的漆料,不过其木质本身较为细洁,在购买时仔细观察涂料下面的木质的质感是否有柞木独特的细洁感。

其他回答(共3条)
禄安哲beil 2018-08-10

很多朋友都有买柞木和橡木的家具,不过在这么多家具中我们怎样知道哪一种是柞木制成的,哪一种又是橡木制成的,下面就来教你几招怎么认,你可以试试看的:柞木、橡木、橡胶木柞木:硬木,成材期为50年以上至数百年,我国东北出产的柞木与橡木是同属木材,都属于壳斗科、麻栎属,是国内知名实木家具厂(大连华丰家具、伊春光明家具、北京华日家具),木质异常坚硬,性能稳定。橡木:硬木,成材期为50年以上至数百年,橡木属麻栎,属山毛榉科,树心呈黄褐至红褐,生长轮明显,略成波状,质重且硬,我国北至吉林、辽宁南至海南、云南都有分布,但数量较少,这也是橡木家具价格高的重要原因。橡胶木:硬木,成材期为15—25年,千万不要让商家以橡胶木假冒橡木!现在市场上以橡胶木假冒橡木的现象普遍存在,橡胶木属大戟科木材,是生产橡胶的橡胶树的老化材,其本身材质差,与柞木、橡木相去甚远,但经过一定的化学工艺处理后,木材硬化,也可以做一些对耐久性要求不高的家具,橡胶木有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不容易干燥,不耐磨,易开裂,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

题主好,假如价格一样的情况下,选取柞木由于柞木没有大的花纹,比较坚硬,结实。木纹中有小条纹好看。假如柞木贵就选取水曲柳,由于材质接近,都属硬木。

旅行者47 2018-08-10

市场上实木家具不仅风格多样,用于制作实木家具的木材种类也万别千差,很多购买者走进家居市场,面对各式各样的家具,经常有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柞木家具是现在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中档实木家具,也是比较适合大众消费群的实木家具。那么你究竟对柞木家具有多了解呢?柞木家具的优缺点又有哪些呢?柞木心材柞木又称蒙古栎,也称柞树,为壳斗科,栎属,落叶乔木,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各地,华中地区、俄罗斯、日本、蒙古及朝鲜半岛也有少量分布。柞木并不等同于橡木,我国东北出产的柞木与橡木中的白橡是同属木材,都属于壳斗科,麻栗树,由于产地差异及后加工水平差异,国产柞木的价格与进口橡木价格相差几倍,市场上有些不法分子使用购买者木材知识的缺乏,经常将柞木写成橡木销售,购买者在购买柞木家具时要格外谨慎。柞木家具的优点柞木家具的优点
一:柞木色泽呈浅杏黄色,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成褐红色。木纹独特,纹理清晰美观,易起包浆。柞木家具的优点
二:柞木材质坚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弯曲强度及刚性,具有极好的抗蒸汽弯曲性能。柞木家具的优点
三:柞木的机械加工性能良好;钉子及螺钉固定性能良好。切削面光滑,染色及抛光后能获得良好表面。柞木家具的优点
四:柞木耐湿、耐磨损,着色、土饰性能良好。木材的心材略无抗腐蚀能力,防腐剂处理难度中等。柞木家具的优点
五:柞木家具具有端庄沉稳、典雅古朴的优点。柞木家具的缺点柞木家具的缺点
一:柞木木材坚硬,结构粗,强度高,使得木材不易锯解。柞木家具的缺点
二:木材收缩性大,性能易变化。柞木家具的缺点
三:干燥缓慢,容易开裂及翘曲变形,胶合性差。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