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stay| 家具 9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8-15
樟树做家具有好处吗?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8-08-15

我们知道有很多的木材都可以作为家具,不过用樟树做家具好像比较少吧,我是没怎么见到过。樟树其含有丰富的挥发性油脂,有浓郁的气味,具有很好的防虫、防蛀、防霉、杀菌功能,通常被用来做家具内部挡板,香樟纹路暗黑,且质地较软,极少被用来生产家具。

其他回答(共2条)
佘三金 2018-08-15

1、香樟树能绿化环境、美化生活,夏天还能给人乘凉。
2、香樟树本身具有药性能防虫止蛀,驱蚊解毒。
3、樟树所散发出的松油二环烃、樟脑烯、柠檬烃、丁香油酚等化学物质,有净化有毒空气的能力,有抗癌功效,有防虫功效,过滤出清新干净的空气,沁人心脾。长期生活在有樟树的环境中会防止患上很多疑难病症。
4、耐寒性强,生长快,吸灰尘,涵养水源,对空气污染抵抗力强。
5、长的粗壮、枝繁叶茂,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且四季常绿不落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6、树形优美、有独特香味,因此也是做家具的常用材料之一(木材质优,抗虫害、耐水湿,供建筑、造船、家具、箱、板料、雕刻等用)。
7、香樟树是生产樟脑的主要原料(可提取樟脑、樟油,油的主要成分为樟脑、松油二环烃、樟脑烯、柠檬烃、丁香油酚等。樟脑供医药、塑料、炸药、防腐、杀虫等用,樟油可作农药、选矿、制肥皂、假漆及香精等原料),果实能提取樟脑,作为工业用途。

Miss小小 2018-08-15

香樟树根、木材、枝、叶均可提取樟脑、樟油。樟脑供医药、塑料、炸药、防腐、杀虫等用,樟油可作农药、选矿、制肥皂、假漆及香精等原料。木材质优,抗虫害、耐水湿,供建筑、造船、家具、箱柜、板料、雕刻等用。香樟树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可以驱虫,几乎不需要园丁喷洒农药。香樟树籽可做成枕。香樟树的园林价值香樟树枝叶茂密,冠大荫浓,树姿雄伟,能吸烟滞尘、涵养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环境,为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广泛作为庭荫树、行道树、防护林及风景林常用于园林观赏。在草地中丛植、群植、孤植或作为背景树为雄伟壮观,又因其对多种有毒气体抗性较强,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并能吸收有害气体,常被用于城市及工矿区。香樟树的药用价值樟树皮具有行气功效,治下肢溃疡。香樟果具有解表退热的功效,治高热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等症。香樟树根具有理气活血、除风湿的功效,治上吐下泻、心腹胀痛、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等症。樟木具有祛风湿、行气血、利关节的功效,治心腹胀痛、脚气、痛风、疥癣、跌打损伤等症。樟树叶具有祛风、除湿、止痛、杀虫的功效,治风湿骨痛、跌打损伤、疥癣等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