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千与千寻M| 家具 49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16
说说现代中式风格家具特征?有没有网友清楚?

现在中式风格家装好吗?家具方面有哪些特点,怎么选择搭配?

被采纳
隆冬龙东强 2018-08-16

1、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特点①造型简练、以线为主,严格的比例关系是家具造型的基础。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的局部与局部的比例、装饰与整体形态的比例,都极为匀称而协调。②结构严谨、作工精细,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的卯榫结构,极富有科学性。不用钉子少用胶,不受自然条件的潮湿或干燥的影响,制作上采用攒边等作法。③装饰适度、繁简相宜,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的装饰手法,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雕、镂、嵌、描,都为所用。④木材坚硬、纹理优美,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的木材纹理,自然优美,呈现出羽毛兽面等膝陇形象,令人有不尽的遐想。
2、清代中式风格家具特点①品种及造型上追求创新。清代中式风格家具的品种可谓繁多,许多家具都具有前代所没有的风格和特点。②用材上视野广阔。在用料选材上,清代中式风格家具推崇色泽深、质地密、纹理细的珍贵硬木,尤以紫檀为首选。③工艺上装饰丰富。关注装饰性,是清代中式风格家具最显著的特征。④艺术风格上融会中西。从传世的清代中式风格家具中,人们很容易感受到外来文化,特别是西方艺术的浓浓气息。如今中式风格家具经过不断的发展,除了保留原有的特质外,已经逐渐开始融入现代元素,因此出现了现代中式风格家具,使得中式家具不仅具有原有古朴、有内涵,还多了一份时尚感。

其他回答(共3条)
婧兰蝶子 2018-08-16

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特点:造型简练、以线为主,严格的比例关系是家具造型的基础。明代中式风格家具的局部与局部的比例、装饰与整体形态的比例,都极为匀称而协调。清代中式风格家具特点:用材上视野广阔,在用料选材上,清代中式风格家具推崇色泽深、质地密、纹理细的珍贵硬木,尤以紫檀为首选。工艺上装饰丰富,关注装饰性,是清代中式风格家具最显著的特征。

五月的天 2018-08-16

新中式风格是一种建立在中式风格基础上的新兴风格。其设计不但融合了中式风格古典之美,也将现代简约的方格相结合。新中式风格与中式风格一样,家具的色彩都较为偏深色,整体色调上统一。在做空间色彩搭配的时候,要进行通盘考量。

一年四季 2018-08-16

现代中式设计讲究线条简单流畅、内部设计精巧。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含蓄、端庄的东方式精神境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