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阳台 31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20
阳台和露台的区别主要是什么?有没有人知道?

我想请教一下各位,你们说说看阳台和露台有啥区别啊,我不是十分的了解啊

被采纳
卡小飞 2018-08-20

由于南北房的气候特点,南方会把露台设计成露台花园,北方人会把露台装修成露台阳光房,怎么能把露台合理的使用起来,首先要想好露台花园的用途,做出露台装修效果图的设计,方可以动工装修露台。露台和阳台就买房者而言是有区别的,露台,可以是屋顶露台,也可以是花园等,本都属于赠送,而阳台,假如是封闭的,按室内面积算,假如不是封闭的,按一半面积算,是收费的在使用功能上,露台的作用要多一些,阳台相对小一些。

其他回答(共3条)

有无上顶是区分阳台和露台的区别,假如是阳台,那么阳台的面积就计算到建筑面积里~假如是露台~那么露台的面积按一半计算到建筑面积里~~国家在这一方面还没有明文规定~~~

阁楼露台装修—阁楼露台装修分清主次阁楼露台装修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稍新的住宅都有2-3个阁楼露台,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阁楼露台、次阁楼露台,明确每个阁楼露台的功能。通常与客厅、主卧室相邻的阁楼露台是主阁楼露台,功能应以休闲健身为主,可以装成健身房、茶室等,墙面和地面的装饰材料也应与客厅一致;次阁楼露台通常与厨房或与客厅、主卧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晾衣或当作出访,装修时可以简单些。阁楼露台装修—阁楼露台装修关注质量阁楼露台装修关注封装质量。阁楼露台封装质量是阁楼露台装修中的重点。要关注它的抗风力,安装要牢固。要做好密封,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窗扇下口最容易渗水,通常是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用专用密封剂或用水泥填死。有窗台的,要向外作流水坡。阁楼露台装修—阁楼露台装修关注安全阁楼露台装修要关注安全。大多数住宅的阁楼露台就够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舫过重的家具,以免造成危险。居室和阁楼露台之间有一道墙,墙上的门连窗可以拆除,窗下半墙绝对不能拆,它在建筑结构上“配重墙”,起着支撑阁楼露台的作用,如拆除就会严重影响阳台的安全,甚至会造成烟台俄坍塌。封阁楼露台时尽量不要为了多扩点空间而将阁楼露台探出一截,这样不仅危险,并且不美观,物业管理部门也不允许。阁楼露台装修—阁楼露台装修关注防水阁楼露台装修要关注防水和排水处理。许多家庭在阁楼露台上设置水龙头,放置洗衣机,洗涤后的衣物可直接晾晒,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厨房使用,这就要求应该做好阳台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若是排水、防水处理不好,就会发生积水和渗漏现象。

绿色家园 2018-08-20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还是有的,露台是每层缩进而形成的屋顶平台,其上部除花架等可有可无的装饰物外,再无建筑物,在是和阳台明显区别的地方。而阳台无论是封闭阳台、不封闭阳台、凹阳台还是凸阳台都是需要按水平投影面积一半计算建筑面积,露台不计算建筑面积。阳台和露台的区别是“是否具有永久性顶盖”。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