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眼睫毛| 装修风格 16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8-21
中式客厅如何设计?有人清楚吗?

准备装修客厅,想要大气一些的中式风格,想了解一下中式客厅如何设计?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08-21

中式客厅能给人一种典雅复古的感觉,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的演绎体现。在中国的传统风水学中,中式客厅装修有很多的讲究,装修设计是否妥当,直接影响到整个家庭装饰的风格定位。,在进行中式客厅设计装修的时候,我们要关注一些事项。中式客厅装修要点
一:摆几件工艺品显示主人的品位工艺品中最好的选取往往是“心灵与手指最完美的对话”的陶瓷工艺品。时下流行的一套三件的系列陶艺品,经常会起到点睛之妙用。至于字画的选取,说法相对更多一些。从画的种类上分,西画有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等,中国画有工笔画与写意之分,西画较适合于西式风格的客厅,而后者就更适合挂在中式客厅里了。中式客厅装修要点
二:依照客厅面积确定家俱摆放形式依照客厅平面的尺寸、形状及自己的生活方式、习惯,确定家俱摆放形式及活动线。面积较大的房间,最好设计成对称式,无论地面、吊顶,还是墙面造型和家俱摆放,都呈现出明显的对称格局,进而达到一种稳重、大方、平和的基调。中式客厅装修要点
三:设置一方自然空间近年来,“回归自然”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如何讲客厅“回归自然”,鲜活的植物往往是最好的寄情之物。春天来了,采一把迎春花,便是采来了春的讯息;炎炎夏日,窗前的一丛丛兰草,为你送去丝丝凉意;秋高气爽的时节,一片片火红的枫叶,为你讲述着“光阴的故事”;漫漫严冬,一朵朵盛开的水仙,让你感受生命的美丽。中式客厅装修要点
四:选取好客厅的搭配色彩对于中式客厅颜色的搭配,有人喜欢暖色调,有人偏爱冷色调;有人喜欢色调明度高一些,有的则喜欢黯淡色调。不过,通常来讲,客厅往往以高明度、低纯度的色调为宜,这也是现在较流行的“背景式设计”思想之一。中式客厅装修要点
五:客厅设计要有自身的个性现在不止是歌曲、时装要讲究原创性,家庭装饰设计也要需要讲究原创二字。特别对于有一定天份的设计师来说,给予一个空间的理解与再创造,往往只有一种最完美的设计,“室雅何须贵”,对于大多数购买者来说,一味地去追求“风格”而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显然是可望不可及的。

其他回答(共4条)
光曜燎烛 2018-08-21

有些业主打算把房子装修成现代中式风格,但在设计和软装搭配的时候很犯难,不知如何融合现代与中式元素好。
1、客厅、玄关等背景墙适当用一些浅色仿古,洗手间建议选购暖色仿古砖;
2、现代中式风格使用一些图案简练的中式雕花、图腾等软装饰品搭配,不要过于复杂、繁琐;
3、家具搭配方面可以购买中式图案木雕花,实木家具,中式屏风等;
4、瓷砖搭配主张深,灰色的仿古砖、抛光砖这类风格的搭配要恰到好处,假如那类元素过多,则可能过于现代或过于中式,就会出现“偏题”的结果。

麻辣香肠 2018-08-21

下面古韵轩中式设计机构就来和大家一起深入了解如何为客厅选取灯具装饰。中式装修的客厅中的灯最大的特点就是要实用,并且还要简单大方,这样才能和整体相协调。在选取灯具时不能像水晶灯那样的层次繁杂,也不能像欧式灯具那样的昂贵奢华。

木头家居 2018-08-21

统一色彩基调。背阴的客厅忌用一些沉闷的色调。由于受空间的局限,异类的色块都会破坏整体的柔和与温馨。宜选用白榉饰面,枫木饰面哑光漆家具,浅米黄色柔丝光面砖,墙面采用浅蓝色调试一下,在不破坏氛围的情况下,能突破暖色的沉闷,较好地起到调节光线的作用。

龙猫 2018-08-21

中式田园风格,未经人工雕琢的自然之美,传承文化历史的艺术之美,将客厅打造的如若梦境。看客厅设计如何将美丽进行到底。不经雕琢,粗犷之美,是中式田园风格的一大设计要素。那么究竟如何打造中式田园风格呢?让我们一同看中式田园风格的设计要素。
一、自然恬适自然恬适是中式田园风格的客厅设计的首要要素。竹、藤、石、水、花、草、木这些都是把握的重点。绿色盆栽,以树桩类盆景、大叶状植物为佳。藤制家具、竹编纺织物都可以作为客厅的点缀。这些自然之物都未经人工雕琢,虽显粗糙,却和谐可亲,流露出一股自然的气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