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崖子| 装修风格 32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22
求中式风格书房和说明图解?有哪位高手了解?

中式风格书房装修要注意什么?风水方面如何布局好?

被采纳
jubaolei 2018-08-22

中式室内装修设计说明中式风格的室内装修包括了客厅餐厅卧室等家居空间的装修设计。中国古人们对于家居环境的研究和追求超乎我们的想象。而如今的中式风格的室内设计不单单是对明清家居装饰的复制,更多的是结合现代的装修理念来表达出中式风格中对清雅含蓄,端庄风华的东方精神文化的追求。中式风格介绍:每一种装饰风格都是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为支撑,以此来传递给人们特定文化环境下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中式风格正是以我们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做为支撑,传递给人们的是中国文化的深远、悠久、厚重、优雅的文化氛围,营造的是极富中国浪漫情调的生活空间。中式风格特点:中式风格在家居布局上讲究方正、对称的布局形式,讲究整体的布局和风水格调高雅,造型朴素优美,色彩浓厚而成熟。中式风格的装饰主要体现在传统的家具,再辅以字画、盆景,陶瓷、古玩、屏风等装饰品,最求的是一种修身、太平洋家居的生活境界。在整体的色彩选取上以庄重的红黑为主,体现中式文化深沉、厚重的底蕴。中式风格在整体的布局上虽然最求对称庄重,而在细节上有更倾向于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细雕刻,取其美好的寓意来表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式风格装修带给人庄重与优雅的双重感受,一直以来,中式风格装修都以它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风格吸引无数人的眼球、震撼无数人的心。中式家具特点:
1、传统中式风格家具,每一件中式的家具都是有生命的,虽然或许只是整个空间的一个细节,但放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决定这个地方的气质。”时下最时髦的一种家居风格,便是以西方的装饰风格和家具为主,混合入一到两件中式家具,往往产生极美的效果。
2、传统中式风格装饰中案的装修又细分为供案、画案、书案。供案通常在厅堂中陈设,多采用雕刻作装饰。案出现在神圣的场合,后来出现的画案、书案则是案类家具的生活化,很能体现中国文人的审美特点。
3、传统中式风格家具里的桌子有长桌、方桌、书桌、炕桌等。厅堂方桌是一家的门面,通常要上好的硬木,造型稳重端庄,做工细致,装饰考究。桌面通常是1M的距离,这是中国古人的社交距离。
4、传统中式风格家具的椅子,有太师椅、有官帽椅、有圈椅,不同的椅子有不同的大小尺寸,其中清太师椅最大,常放在正厅中。
5、传统中式风格,是四柱式或者六柱式的架子床,架子上可以围上帷幔,床顶部有顶盖。这是不是有点“屋中之屋”的意思呢中式床还有罗汉床,有点像加宽的长条椅,没有架子,通常放在书斋午休时用。中式风格装修带给人庄重与优雅的双重感受,一直以来,中式风格装修都以它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风格吸引无数人的眼球、震撼无数人的心。

其他回答(共3条)
vaseline 2018-08-22

新中式风格室内设计设计说明:新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或窗棂、中式木门、工艺隔断、简约化的中式“博古架”,通过这种新的分隔方式,单元式住宅就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再以一些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了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感觉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调又不显压抑。客厅:客厅是传统与现代居室风格的碰撞,设计师以现代的装饰手法和家具,结合古典中式的装饰元素,来呈现亦古亦今的空间氛围。中式风格的古色古香与现代风格的简单素雅自然衔接,使生活的实用性和对传统文化的追求同时得到了满足。影视墙的造型简洁现代,却在醒目位置饰以中式书法,这种绝妙的组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意志力,成为时尚与古典的柔媚结合。居室:居室在色彩方面秉承了传统古典风格的典雅和华贵,但与之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呈现着时尚的特征。在配饰的选取方面更为简洁,少了许多奢华的装饰,更加流畅地表达出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为了给居室增添几分暖意,饰以精巧的灯具和雅致的挂画,使整个居室在浓浓古韵中渗透了几许现代气息。书房:几乎所有的家居设计中,都未跳过书房这一环节。一方面,固然是由于读书是人类所共有的一种跨越了种族与边界、时间与空间的生活习惯或嗜好。另一方面,当家居设计的大部分环节都只在表现其本身的功能与形态时,书房的设置却总是极有分寸而又极其丰富地传达着家居主人的内心,从而提升了主人的身份与品位。

Mr小木屋 2018-08-22

题主好,说到中式风格,现代的中式风格更多地使用了后现代手法,墙上挂一幅中国山水画等传统的书房里自然少不了书、书案以及文房四宝。中式风格的客厅具有内蕴的风格,为了舒服,中式的环境中也常常用到沙发,但颜色仍然体现着中式的古朴。

时间去哪er 2018-08-22

中国乡村装修可以采用新中式风格。古典、优雅是新中式风格特点。新中式风格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去营造传统韵味。新中式风格大多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用以营造清幽雅致的生活氛围,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庄重不失品质,特别是改变了传统家具“好看不中用”的弊端,加之在不同户型的居室中布置更加灵活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新中式风格设计要素】
(1)形状: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有些还会采用具有西方工业设计色彩的板式家具
(2)色彩:仿花梨木和紫檀色为主
(3)材质:木质居多,配以现代材料【联想元素】中式圈椅,佛头,中式书房,中国画,瓷器,中式的屏风或窗棂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