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工厂 90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8-22
建材行业渠道发展探讨?哪位晓得?

有没有做建材的朋友?建材行业一般都是代理?专卖店,为什么没有见到建材行业的品牌厂家用类似手机行业那样店店有柜台,店店分销的模式?求帮忙分析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8-08-22

开装潢建材店关注事项都有:
1、找准行业方向,判断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建材行业的发展与房产楼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建材行业主要的客户群体在于新业主、装修用户以及大型公共工程。而装修的用户选取往往是由一定风向控制的,例如现在流行某一种材料,而下一个阶段可能流行一种实用性更高的环保型材料。落后的材料包括用这种材料制作的商品都会滞销。加盟建材门店应该找准行业方向,判断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2、合理进货,防止仓储成本过高建材加盟行业销售的产品的特点往往是大、重、多、繁需要较大面积的仓储空间,虽然大部分的建材存储不需要考量商品保质期,但由于如卫浴、瓷砖等产品占用面积较大,运输不方便。应该依照门店实际的情况,当地消费水平以及最近城中楼宇建设情况判断,防止由于不合理的进货引起前期运作困难,仓储困难较大等问题。
3、积极与加盟总部沟通,建立良好加盟店关系加盟建材连锁品牌作为创业渠道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有专门负责策划组织的总部团队,而终端加盟店可以全心全意放在产品销售上。但由于我国城市间生活水平、消费观念以及购物习惯都存在很大的差异,一套方法在某个城市适用未必能在另一个城市达到应有的效果,作为加盟店应该积极与总部沟通,由总部团队依照当地实际情况指定更有针对性的运作计划。

其他回答(共2条)
傻傻的猫666 2018-08-22

假如你想做传统建材行业的话,发展起来比较难,未来是新型建材的市场。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家居建材流通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建材市场规模达到40709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约9.3%,建筑装饰物品以及材料的增长对建材行业贡献很大。不过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未来建材家具业会出现以下变化。
1、供需矛盾增加。国外市场,建材企业正面临诉讼,未来销量并不乐观。国内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加强抑制了房地产的发展,建材家居销售业也将遭遇打击。未来建材市场将出现市场疲软与产能过剩的现象。
2、产品转型。依赖楼市的现象将逐渐改进,随着城镇化、绿色装修与二次装修的热潮到来,未来建材行业需要通过转型抓住发展机遇,产品有单一走向家居集成是未来发展趋势。
3、建材行业下游卖场将主动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时代到来冲击了传统行业,建材行业也难以防止。未来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020电商模式将在建材行业兴起。

情迷绿茵 2018-08-22

题主好,我推荐欧普,能保持建筑装饰的整体统一与完美,它的发展从通常的灯源发展到现在流行的LED灯源,各有千秋,筒灯,射灯主要由灯泡,变压器,灯杯,扣条组成,建材行业风向标,引领建材时尚潮,住宅建材。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