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想飞的鱼020| 水电改造 2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22
二手房100平两房户型装修水电改造应该如何做?

买的是一套二手房100平米两房户型,请问在装修水电部分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事情?水电改造应该如何做?

被采纳
元少卿 2018-08-22

由于房价的上涨,很多买房时只能考量二手房,实际上二手房装修时要关注的事项比新房还多,下面就业简单介绍一下:
1、二手房装修水电路改造相对于新房装修,二手房装修的项目中比较重要的包括水电线路的改造、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内容,其中尤以电线、水管的改造为重点,这为二手房在设计和施工上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2、二手房装修地板翻新在二手房装修中,由于地板翻新造价相对便宜,不少二手房业主打算将家里的旧地板全部翻新。地板翻新就是通过对地板表层进行打磨、刮腻子、上漆、上蜡抛光,使旧地板恢复如新。
3、二手房装修墙面翻新对老墙面的处理有三种实际措施:一是刷墙漆,包括铲墙皮、刮腻子、刷漆等全套工艺。二是采用抗裂的基层处理,铺上无纺布或玻纤布后再进行刷漆,依照所选的材料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三是可以涂刷黑板漆,供购买者自己涂鸦。

其他回答(共3条)
你是花花世界 2018-08-22

二手房水电改造的要点
一、二手房水电改造最好更换电线水管相比于新房装修,二手房装修到底哪些线路该改造,哪些可以保留呢X团装修网提醒,以电线为例,1995年之前的老房子通常不会使用铜芯线,而是容易老化的铝线,在二次装修时最好重新更换。另外,一些老房子的水管采用的是镀锌材料,这种金属管道经过多年使用容易生锈腐烂,并形成很厚重的水碱,影响饮用水质量,也建议更换成PPR管。假如在二次装修时确实不方便将管道置换成PPR管,也应当为它增加相应饮用水过滤装置。
二、二手房水电改造防水工程一定要重做除了电线和水管,防水也应当成为二手房装修水电改造时应该关注的问题。新商品房在这方面也省事许多,通常开发商在交房之前会对房屋进行防水试验,通常在防水方面是不存在问题的。不过老房子经过多年使用,很有可能存在漏水现象的,业主一定要提醒家装公司在装修前做好防水试验。另外,在装修二手房的时候,假如需要更换瓷砖,在撬动瓷砖时也应特别关注。尽量防止在撬动瓷砖时震裂防水,使其出现问题。因此假如二手房进行了剔除瓷砖的装修步骤,应当在之后重新进行试验,确保防水没有问题。
三、二手房水电改造强电改造需增设插座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灯光照明设备也日渐丰富多彩,有很多地方需要增设开关和插座。在进行二手房装修前,最好提前规划好,在装修时就做好布线工作。以前的老房子预留的开关和插座通常不够用。通常来说,一个房间至少要设置3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15个,开关不少于8个。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一致,通常开关距离地面1.4米、插座距离地面0.3米为宜,玄关客厅的开关应该设置在主人容易够得着的地方。另外,在进行强电改造时,还要关注配电箱。许多老房的配电设置都比较老旧,并且功率配比不尽合理,需要重新设置。在重置配电箱时,空调最好单放线路,照明单路设置,普通插座单回路设置,厨房卫生间插座依照需要做单回路设置。
四、二手房水电改造弱电最好全部重新布近两年,人们对弱电线路的需求增大了。电话、电视、对讲、网络等,很多都是老房子没有考量过的,这就需要业主在二手房装修时重新布线。在排放网络线路时,需要首先确定业主是用小区宽带还是自己安装ADSL,并据此确定家里面路由器放置何处。另外,在安装对讲系统时,也需要电工按规范操作施工,保证声音或图像清晰。
五、二手房水电改造镀锌管建议全部去除很多老房所采用的镀锌管和阀门都经常出现漏水、滑丝等情况,不容易关住水,不好看,使用也不方便,最好全部更换在进行给排水改造时,首先要先拆除原管道,确定厨卫新的淋浴、洗手盆、座便器、洗衣机、洗菜盆等给水位置。在更换管路时,一定要关闭总阀门,以免发生漏水现象。

雨台2011 2018-08-22

二手房水电改造应该关注:与新房相比,由于地理位置加上价格比较优势,今年二手房交易市场火暴。由于年代久远,二手房室内强弱电、给排水系统基本上都严重老化,不能满足现代生活需求,在装修时必需考量对老房原水电系统进行优化及完善。

路漫漫 2018-08-22

老房子装修费钱费事费力,很多公司不愿意碰,更做不好。北京江水平装修队,北京做老房装修,二手房装修好多年,对各种老房结构改造,水电暖煤气改造,墙地面天花改造很熟悉了解了,工人做得熟练,手艺还不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