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莹莹Ivy| 风水水晶 58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30
滴水观音可以在室内养吗?听说滴水观音的汁液有毒。

被采纳
记忆断弦 2018-08-30

题主好,滴水观音是不可以养在厨房的,由于滴水观音的毒害很强(时间长了有致癌性),不宜放在室内养,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哦。

其他回答(共3条)
渔夫 2018-08-30

题主好,滴水观音是常见的家居植物,植株美观大方,空气湿度大时,水滴还会从叶尖上落下,非常可爱。听说滴水观音有毒,到底是不是真的?滴水观音的根茎有毒,白色乳状汁液入口也会产生不良反应,滴水观音是有毒的。不过!!!滴水观音虽然有毒性,但它的叶片并不会挥发有毒物质,可以放心的养在家中。只要保持适当距离;不随意玩弄抚摸;不随意含吃植物即可。滴水观音有着诸多的好处,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对它敬而远之。滴水观音对人体的好处净化空气滴水观音的绿叶可以吸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同时放出氧气,滴水观音还具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空气质量,装修后室内总是会留有许多有害物质,滴水观音就能有效地吸收甲醛等有毒气体。它能够有效的改善家居环境,净化家居的空气,带给人们清新的感觉。呼吸着与外界浑浊雾霾不同的新鲜空气,整个人都变得清爽了许多。药用价值滴水观音有清热解毒、行气止痛、散结消肿的功能。滴水观音还可以治瘴疟,急剧吐泻,赤白带下,痈疽肿毒,萎缩性鼻炎,肠伤寒,风湿痛,疝气,瘰疬,疔疮,疥癣,蛇、犬咬伤等。滴水观音的家居风水作用美化环境滴水观音叶片很大,摆放在居室中非常醒目,看着它绿油油的叶子,相信很多人的烦恼都会一扫而空。用它来调节室内颜色,烘托家居气氛都是十分不错的选取。这种观赏类植物往往被作为家居“画面”的背景使用,不用多想我们也知道,滴水观音这种存在感极为强大的植物,多么适合用来烘托大气的家居背景,无论是欧式还是中式风格的家居都是比较适合摆放滴水观音的。美化环境招财消灾在家居当旺的方位,摆上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的效果,由于滴水观音属于不漏财型植物,放到财位上就会起到很好的招财作用。我们知道,家宅中摆放绿色植物是十分需要关注,不能摆叶子为尖的的植物,由于从风水的角度来讲,那是很容易引发破财的,而依照风水师的说法,要想摆放这类植物,需要用红色丝带将其绑上,这可以起到弥补破财的风水作用的。不过这只是少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家中摆放的植物还是以圆叶的为好,叶子越大越厚的自然也就越好,像滴水观音这种叶子大方厚重的植物是比较适合家居摆放的。

念而不见 2018-08-30

室内是可以养滴水观音的,虽然滴水观音是有毒的,这是说的有毒是说不可食用。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幼儿误食。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正由于滴水观音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起心脏麻痹死亡。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凡士拉 2018-08-30

题主好,很好活的,移植的时候修剪一下根部,关注浇水就可以了,现在这季节就很好的,滴水观音有毒的白色汁液的茎里面,水珠是有毒的,要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孩子吃。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由于滴水观音有毒,它的汁液与皮肤接触会发生剧烈的痒感或刺痛,与SAP眼睛接触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发心脏发作亡。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