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清羽| 风水水晶 3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30
月季当归调经酒如何泡制?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月季花的药用价值:月季花又叫月月红、月月花。它不仅是花期绵长、芬芳色艳的观赏花卉,并且是一味妇科良药。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临报道,妇女出现闭经或月经稀薄、色淡而量少、小腹痛,兼有精神不畅和大便燥结等,或在月经期出现上述症状,用胜春汤治疗效果好。胜春汤的药物组成有:月季花10g、当归10g、丹参10g、白芍10g,加红糖适量,清水煎服。其汤味香甜,无难咽之苦,每次月经前3~5天服3剂,每次加鸡蛋一个同煮,其效可靠,不愧是调经、理气、活血的妙剂。月季花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发月经病的良方。用月季花、代代花各15g,煎水服。月季花重活血,代代花偏于行气。二药为伍,一气一血,气血双调,其调经活血、行气止痛之功甚好。主治妇女肝气不舒、气血失调、经脉瘀阻不畅,以致月经不调、胸腹疼痛、食欲不振甚或恶心、呕吐等症。对妇科常见病,民间用月季花单方、验方也很有效。比如:鲜月季花20g开水泡服,可治月经不调或经来腹痛;月季根30g,鸡冠花、益母草各15g,煎水煮蛋吃,能治痛经;月经过多、白带多,用月季花(或根)15g水煎服或炖猪肉食;月季花10g、大枣12g同煎,汤成后加适量蜂蜜服用,此方又香又甜,不像是药,对经期潮热很有效。此外,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当茶饮,或加入其他健美茶中冲饮,还可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长驻。

其他回答(共3条)
硬币许愿 2018-08-30

月季花30克,当归、丹参各20克,白酒1000毫升。将上述药材切碎,置于容器中,加人白酒,密封浸泡10天后,过滤去渣即可取用。理气活血,调经止痛。主治月经稀少或闭经之症。每日2次,每次30毫升。

房佳旭 2018-08-30

当归可以用来泡水喝.当归全体可分为三部分,根头称归头,主根称归身,支根称归尾,全体称全当归.当归性温,味甘辛,补血活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注:当归是妇科圣药.不过要看你是否适合服用.当归是补血要药,用於治疗血虛,和因血虛所造成的病症.如不是血虛,長用当归片泡水喝会引发上火等不良副作用,反而有害!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8-30

答案是当归片是可以泡水的,不过直接泡水,不利于发挥当归的功效,不如煎汤用好,实际上煎汤代茶饮效果比泡茶汤好的多。假如你确实需要吃当归,我们推荐您直接使用当归粉。当归可以泡水喝。当归性温,味甘辛,补血活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注:当归是妇科圣药。不过要看你是否适合服用。当归是补血要药,用於治疗血虚,和因血虚所造成的病症。如不是血虚,常用当归片泡水喝会引发上火等不良副作用,反而有害!当归片泡水主要作用功效: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当归片泡水喝需要关注的是:脾胃不好,食欲不振的人。消化不良以及大便溏泻不成形的人不宜服用。当归片泡水喝只是当归众多吃法的一种,要想了解更多当归片的吃法和当归的吃法。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