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合同协议 8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9-08
上海应届生落户后一个月内辞职有什么影响?

被采纳
同在同行 2018-09-08

各地逐渐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2011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城市应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其在就(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这对于广大毕业生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为了贯彻《通知》精神,一些地方陆续放开了大学生就业的户口限制。以深圳为例,该市出台了《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规定:2012年凡是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入户,并且入户既可以由用人单位申请,也可以个人身份进行申请。此外,一些省会城市在大学生落户问题上也大开方便之门,纷纷出台优惠政策,杭州、西安、济南、郑州等省会城市更是制定了“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吸引大学生落户就业。少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落户仍有限制。尽管很多地方户籍政策已逐渐放开,但京、沪等一线城市,由于面临城市承载能力等问题,对户口控制仍比较严格。北京市实行的是户口指标制,对毕业生进京落户实行总量控制。按照规划,2012年的进京指标约为9000人。这些指标被分配到各个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和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并且单位有进京指标,就可以办理北京户口。进京指标数量有限,而想进京落户的人却很多,竞争非常激烈,有人甚至感慨说:办北京户口比拿美国绿卡都难。上海市实行户口评分制。每年5月上下,上海市都要公布《非上海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并且确定当年的标准分。标准分是申请上海市户籍的基本资格分,各项要素累积分值至少标准分,方可以办理上海市户籍。依照每年户口调控情况,标准分会有所不同,2011年和2012年标准分都是71分。相对于京沪,同样是毕业生热门选取的广州,在大学生落户方面就比较宽松。广州市规定:凡是国家统招的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或者办理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都可以办理落户手续。此外,为了落实国家引导鼓励大学生到城市基层就业、服义务兵役等政策,北京、上海等地在招录大学生村官、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方面制定了一些户籍优惠政策,为大学生落户开辟了一条通道。推行居住证制度势在必行。居住证是大学生就业时保障权益的另一个重要方面。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提出要逐步实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居住证制度的出台,使广大毕业生在就业时有了更多的选取余地。目前,广西、安徽、陕西、山东、甘肃等省区,已经宣布将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广州、深圳、上海、大连等一些大中城市也开始推行“暂改居”政策,实施居住证制度,在工作就业、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成为区域户籍改革的一种过渡措施。例如上海市就规定,当年累积分数低于标准分的大学生,可以申办人才类居住证,即便现在累积分不够,但通过几年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实践积累、职位提升、纳税增加等等,累积达到一定分数,仍然可以申请落户上海。北京市也在积极探索并加快推广居住证制度,将打s破户籍、人群和地区的界限,逐步实现社会保障的全面覆盖。当前,我国户籍制度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居住证制度得到逐步推广,附着在户口上的权益和福利也被逐渐削弱和剥离。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的壁垒终将会被打破,户口终将会还原其本来面目,到那时大学生就真的不会再为户口所扰、为落户所困了。

其他回答(共2条)
阙里 2018-09-08

各地逐渐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2011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城市应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其在就(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这对于广大毕业生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为了贯彻《通知》精神,一些地方陆续放开了大学生就业的户口限制。以深圳为例,该市出台了《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规定:2012年凡是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入户,并且入户既可以由用人单位申请,也可以个人身份进行申请。此外,一些省会城市在大学生落户问题上也大开方便之门,纷纷出台优惠政策,杭州、西安、济南、郑州等省会城市更是制定了“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吸引大学生落户就业。少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落户仍有限制。尽管很多地方户籍政策已逐渐放开,但京、沪等一线城市,由于面临城市承载能力等问题,对户口控制仍比较严格。北京市实行的是户口指标制,对毕业生进京落户实行总量控制。按照规划,2012年的进京指标约为9000人。这些指标被分配到各个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和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并且单位有进京指标,就可以办理北京户口。进京指标数量有限,而想进京落户的人却很多,竞争非常激烈,有人甚至感慨说:办北京户口比拿美国绿卡都难。上海市实行户口评分制。每年5月上下,上海市都要公布《非上海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并且确定当年的标准分。标准分是申请上海市户籍的基本资格分,各项要素累积分值至少标准分,方可以办理上海市户籍。依照每年户口调控情况,标准分会有所不同,2011年和2012年标准分都是71分。相对于京沪,同样是毕业生热门选取的广州,在大学生落户方面就比较宽松。广州市规定:凡是国家统招的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或者办理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都可以办理落户手续。此外,为了落实国家引导鼓励大学生到城市基层就业、服义务兵役等政策,北京、上海等地在招录大学生村官、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方面制定了一些户籍优惠政策,为大学生落户开辟了一条通道。推行居住证制度势在必行。居住证是大学生就业时保障权益的另一个重要方面。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提出要逐步实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居住证制度的出台,使广大毕业生在就业时有了更多的选取余地。目前,广西、安徽、陕西、山东、甘肃等省区,已经宣布将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广州、深圳、上海、大连等一些大中城市也开始推行“暂改居”政策,实施居住证制度,在工作就业、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成为区域户籍改革的一种过渡措施。例如上海市就规定,当年累积分数低于标准分的大学生,可以申办人才类居住证,即便现在累积分不够,但通过几年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实践积累、职位提升、纳税增加等等,累积达到一定分数,仍然可以申请落户上海。北京市也在积极探索并加快推广居住证制度,将打s破户籍、人群和地区的界限,逐步实现社会保障的全面覆盖。当前,我国户籍制度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居住证制度得到逐步推广,附着在户口上的权益和福利也被逐渐削弱和剥离。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的壁垒终将会被打破,户口终将会还原其本来面目,到那时大学生就真的不会再为户口所扰、为落户所困了。

秋露润花衣 2018-09-08

上海市两委一局关于做好200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相关事情的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事局关于做好200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相关事情的通知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区县人事局,各用人单位:为做好200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现印发《200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当地户籍受理办法》(见附件1)和《200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领人才类〈上海市居住证〉受理工作办法》(见附件2),并将相关事情通知有这些:
一、各高校要将2007年办理进沪就业手续的办法及时告知本校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并为其做好相关申报材料的鉴证工作。
二、各用人单位应依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07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07〕3号)的要求,及时为本单位录用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办理进沪就业的各项手续。用人单位在与高校毕业生签定就业协议时,不得在协议中规定毕业生如未能办妥落户手续则与其解除就业协议的内容。如发现用人单位有上述情形,有关部门将不予受理其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的申请。一经发现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申办当地户籍或申领居住证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有关部门将取消有关毕业生或用人单位的申报资格。一经发现有不良用工记录的用人单位,有关部门将取消其申报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的资格。凡在近两年(2005-2006年)中,每年获准办理上海市户籍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落户后一年内退工率超过90%的用人单位,将不受理其2007年的落户申请(实际名单将在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url]www.firstjob.com.cn[/url]上公布)。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获准办理当地户籍后,通常应在2007年9月30日前办理相关落户手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