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终承睿aoq| 风水植物 18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9-10
想懂得属鼠养什么锦鲤?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wangbeike 2018-09-10

关于想懂得属鼠养什么锦鲤的问题,我来回答
十二生肖中属鼠的人最适合养的锦鲤品种大正三色锦鲤。鼠生辰属水,而水属智。水属相之人因智而生活平顺,因水催财而财运亨通,但过旺必招祸。而且属鼠之人一生运势良好,能安定平稳度终生。期望能够帮助到您,谢谢!

其他回答(共2条)
皆大欢喜 2018-09-10

家庭养鱼的风水有哪些讲求金鱼缸的摆放位置金鱼缸的位置不能胡乱摆放的,其原则有2点:1是摆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财方;2是依照玄空大法中的零神和正神来决定。山管人丁水管财,山星是正神,宜静不宜动,只作先人神位等,又称为丁星,此处如见高大稳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见鱼缸之类,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财两败。水星又称之为零神,是旺财的,宜动不宜静,古诀云:水以衰为旺,山以旺为旺。故鱼缸摆放在零神动处,必主发财发福。判断正神和零神位的方法是用3元9星来决定的。金鱼的色彩金鱼的色彩大致可分为银色,红色和黑色,风水学认为,银色和红色可招财,黑色可化煞。但宅内不宜只养黑色鱼,因易引煞入室,不单化不了煞,反招其害。养金鱼要符合户主5行。易经理论中认为,5行有相生相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由此可知,水是克火的。假如1个人的8字是忌水的,是不宜养金鱼的。金鱼缸的形状和高低金鱼缸的形状是依照摆放的位置而定的。从风水学的角度,原则上圆形的鱼缸最适合,但由于房屋结构等因素影响,圆形的反而不多见了。鱼缸的形状依摆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正方形或长方形------摆放在边处;3角形------摆放在角处;圆形------摆放在中央或门口处;6角形------此种形状因煞气大,不宜摆放;半圆形------摆放在边处。至于鱼缸的高低也要关注,从风水学的尺度来计算,最高只能与心脏位置平衡,最低只能与膝头部位平衡。太高及太低对运程的影响以下:太高------鱼缸内的水位高于宅主心脏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脏病和思路不清,财运不佳。太低------鱼缸内的水位低于宅主膝头位置,主宅主易得脚气之疾,且缺少风水灵气的推动,运程也不吉。家庭养鱼,应关注以下4点:1是鱼缸的形状。2是养鱼的种类。3是养鱼的数目。4是鱼的色彩。
1、养鱼的种类1些做生意的人士,多爱好饲养金鱼,而金鱼的种别是非常多的,1般可分为3大类。
1、咸水鱼——咸水鱼是用接近海水咸度的水来饲养,其色彩艳丽,使人赏心悦目,是容易死掉的。
2、热带鱼——热带鱼的饲养比较困难,应该悉心照料,否则这些鱼很快便会死去。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不是1个好兆头。
3、金鱼——1般金鱼的生命力都比较强、比较耐养,容易打理,1般家庭适合饲养这类金鱼来催财。
2、鱼缸形状与5行的关系
1、圆形的鱼缸,5行属水,可以生旺水,故为吉祥之论。
2、长方开的鱼缸,5行属木,虽然泄水气,不过有情的生助,亦可作吉论。
3、正方形的鱼缸,5行属土,土能克水,出现相互克制的气力,故选取鱼缸不宜选取5行属土的4方形。4、6角形的鱼缸,以6为水数,故其5行属水,但多角形的5行属火,为水火驳杂,故亦不宜用之布局催财。5、3角形或8角形的鱼缸,5行属火,遇水成为相互克制之象,亦不宜选用。据以上5行的解析,最吉祥的形状有长方形及圆形,在选取鱼缸时,要多加关注。
3、养鱼的数目很多人都认为养鱼数目艰单数为吉,如1、3、5、7、9;又以双数为凶,如2、4、6、8、10,这些人以双数的“双”字与“伤”字谐音相同,故云不吉。实则不应如些推断,因这风水另有学理解析。在风水中,1般把鱼的数目用河图来配合或以洛书来配合,二者配合,相得益彰。现以洛书数来配合养鱼尾数而论风水。1尾——1白贪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2尾——2黑巨门星,为凶星,不利财运。3尾——3碧禄存星,为凶生,不利财运。4尾——4绿文曲星,为吉星,可以旺财。5尾——5黄廉贞星,为凶星,不利财运。6尾——6白武曲星,为吉星,可以旺财。7尾——7赤破军星,为凶星,不利财运。8尾——8白左辅星,为吉星,可以旺财。9尾——9紫右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10尾作1尾论,101尾作赴尾论,102尾作3尾论,余此类推。以上洛书来论鱼数的吉凶,继续再用河图5行来论吉凶。1尾——河图5行属水,可以加强水的气力,水为旺财之气,故作吉论。2尾——河图5行属木,会消耗水的气力,水气被消耗,故作平平之论。3尾——河图5行属木,会泄耗水的气力,水气被泄,作不利论。4尾——河图5行属金,可以生旺水的气力,不气加强财自旺,吉祥。5尾——河图5行属土,会克制水的气力,水气被制,故作不利论。6尾——河图5行属水,可以加强水的气力,水为旺财之气,故作吉论。7尾——河图5行属火,会消耗水的气力,水气被消耗,故作平平之论。8尾——治图5行属木,会泄耗水的气力,水气被泄,作不利论。9尾——河图5行属金,可以生旺水的气力,水气加强财自旺,吉祥。10尾——河图5行属土,可以加强水的气力,水为旺财之气,故作吉论。从河图与洛书的配合,养鱼最吉祥的数目便是1尾、4尾、6尾及9尾。
4、鱼的色彩不同色彩的金鱼,都有不同的5行所属,对风水上或多或少都会带来影响。假定饲养的鱼类色彩是金色或白色,便是5行属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财气力较强。假定饲养的鱼类色彩是黑色、蓝色或灰色,便是5行属水,水能旺水,故催财气力亦很强。假定饲养的鱼类色彩是红色、紫色或橙色,便是5行属火,火会消耗水的气力,故催财气力会较弱。假定饲养的鱼类色彩是黄色或啡色,便是5行属土,土能克水,故催财气力亦很弱。家庭养鱼数理图:5行属相色彩及数量1、5行属水属相(子、亥)浅色(白色)1条深色(红色或黑色)6条2、5行属火属相(巳、午)浅色(白色)7条深色(红色或黑色)2条3、5行属木属相(寅、卯)浅色(白色)3条深色(红色或黑色)8条4、5行属金属相(申、酉)浅色(白色)9条深色(红色或黑色)4条5、5行属土属相(丑、辰、未、戍)浅色(白色)5条深色(红色或黑色)10条生肖的风水与养鱼鱼自古就被视作吉祥之物,皆因取其“鱼”与“余”同音,便是俗语所说的“年年有余”。在风水学上,好的风水是藏风蓄气得水,以得水为上。气总处于流通当中,很容易被风吹散而打破循环平衡,但遇到水便会停下来,因此水可使气运流通安稳。而水中有吉物,更可以调剂气运流通的缓急,保得风水之地灵气不散。这里所谓的吉物便是指锦鲤,在风水学上锦鲤也被称为“招财旺福鱼”。这里将102生肖按5行分类,讲讲每一个生肖所专属的风水锦鲤。子鼠:属鼠之人1生运势良好,在事业方面,中途有挫折,但晓得储蓄致富,能安定安稳度毕生。所属风水鱼——吉祥如意。此鱼在红白斑上涂有1层墨汁般的斑纹,头部红斑上亦有黑色纹,俗称“吉祥锦鲤”。属鼠之人因位居生辰之首,故难免折财临煞,红白乃锦鲤正色,黑在风水上又有挡煞之效,因此这类锦鲤外可挡煞,内可纳和,是保鼠属相1生平顺的适合之选。丑牛:属牛之人节俭自俭,晚年头角峥嵘,财运亨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属风水鱼——福禄聚齐。白底上有红、黑斑纹,头部具红斑而无黑斑,胸鳍上有黑色条纹,俗称“3元锦鲤”。风水上有3元不败之说,是以此锦鲤白、红、黑相间而福禄寿聚齐,顶有红斑是为鸿运,最是适合牛属相的人事事成绩,福禄悠久。寅虎:属虎之人上天赋予好运,行动表现非凡,乃102生肖中运气最好者,是成功与荣幸的意味。所属风水鱼——锦上添花。此品种为锦鲤的正宗,全身白底红斑,不夹带其它色彩,俗称“宗氏锦鲤”。虎年生人因有帝王之命,故正气过旺,不适合寻常风水鱼,易克鱼。是以唯一锦鲤正宗与帝王之命方能相得益彰,相生相息,正是应了锦上添花的妙喻。卯兔:属兔之人1生运势良好,虽有小波折易影响职位升迁,但晓得储蓄致富,能安定安稳度毕生。所属风水鱼——金玉满堂。此品种为全身清1色金黄锦鲤,俗称“旺财锦鲤”。当鱼的色彩是金色,便是5行属金,金可生水,故催财气力较强,而此品种锦鲤属正金色,故催财能力最强。养此锦鲤可以提高正财及横财运,以弥补兔属相的少财命象。辰龙:属龙之人命运不错却有波折,年轻时若有贵人相助,多能青云直上,中年运势稍差,对钱财浪费无度。所属风水鱼——5福临门。此品种背部呈浅蓝色或深蓝色,鳞片外缘呈白色,脸颊部、腹部及各鳍基部呈赤色,称为“5福锦鲤”。风水学上,鱼类色彩是蓝色,便是5行属水,水能旺水,故催财气力亦很强。龙本生于水,自然逢水而旺,遇水而福,是以此锦鲤既能借水势添福引贵,助其年轻时青云直上,又可借水的催财之力,抵其中年流财之命。巳蛇:属蛇之人名利财富唾手可得,在金钱方面是1位荣幸者,加上其非凡的才华,很多人能成绩大业。但也是由于其财权之运皆旺,是102属相中最易引来凶煞的人。所属风水鱼——吉运绵长。黑底上有白斑或全黄斑纹,俗称“挡煞锦鲤”。黑色在风水学上素有“挡煞”之效,1般人都用它来向着煞方,籍以收挡煞气。属蛇者是102生肖中事业运、名利运最旺的属相,亦是煞气最重的属相。此“挡煞锦鲤”最宜为蛇属相收挡煞气,添补其所欠缺的和蔼吉祥。午马:属马之人晚年行运更佳,在事业方面,中途有挫折,倘能巩固事业基础,成绩非凡。所属风水鱼——富贵有余。黑底上有红、白花纹,胸鳍基部有黑斑,头部必有大形黑斑,俗称“偏财锦鲤”。此种锦鲤借顶部大黑斑杀煞,1般而言有益偏财,很多风险高但利润厚的所谓“偏门”行业如麻将馆、夜总会等,便很喜欢饲养它。是以马属相可借偏门之势,造盛行水,以助晚年成绩大事。未羊:属羊之人在102生肖中命运最曲折,诸事易不顺,多有挫折,运势随年龄而长,年轻时若有贵人相扶亦能成大业。所属风水鱼——鸿运当头。头顶有圆形红斑,而鱼身无红斑,俗称“官运锦鲤”。具有此鱼者能得贵人相助,财路亨通,终成大业,地位权势受人敬佩,有冲天之势。以此旺运锦鲤补运,引贵人相助而平劫难,成大业。申猴:属猴之人擅于交际,运势不错,年轻时锋铓毕露,锲而不舍,必能成大业。所属风水鱼——美丽前程。红底上有黑斑的锦鲤,俗称“贵人锦鲤”。此锦鲤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9-10

卧室养金鱼好,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养锦鲤,在风水学上锦鲤也被成为“招养红龙鱼,红龙鱼是风水鱼中的极品。红龙鱼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