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来自星星的ni| 装修合同 8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7
合同列表中墙面有门洞、窗洞、阳台的面积应不应该算入施工项。

装修全包合同中含包垭口套子吗?签合同时没提到,后期又提出让业主增项?请土巴兔出来解答一下,是不是装修公司坑业主。

被采纳
纠结处女女 2018-09-27

中式垭口通常就是指过道与居室连接处、阳台与居室连接处及某些塔楼中客厅与通向居室小走廊的连接处,也就是没有门框的大小“门洞”。垭口对墙面的保护作用有限,应该更多在设计感上下工夫,使其与室内设计和谐统一,并成为设计亮点。

其他回答(共3条)
利马阁 2018-09-27

飘窗不应该算面积,由于既然是飘窗,那就是属于在楼梯外墙的阴影投射范围之外,假如是在外墙面内,那就不叫飘窗。

仰望天河 2018-09-27

全瓷墙面砖施工工艺
1.墙面贴面砖施工准备
(1)材料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白水泥;中砂;面砖;嵌缝剂。
(2)作业条件1)墙面抹灰完,做好墙面防水层、保护层和地面防水层。2)做好内隔墙和水电管,堵好管洞。3)安装好门框扇并用1:3水泥砂浆将缝隙堵塞严实。4)设备器具固定等处理,设好防腐木砖,位置要准确。5)弹好墙面+50cm水平线。6)墙面基层清理干净,检查墙面有无空鼓。
2.墙面贴面砖操作工艺
(1)内墙抹灰1)内墙抹灰所用砂浆配合比:基层采用1:3水泥砂浆,9mm厚。2)内墙面抹灰前应该先找好规矩,即四角规方、横线找平、立线垂直,弹出准线找规矩。先用托线板检查墙面平整垂直程度,大致决定抹灰厚度(最薄处不小于7mm),然后以一面墙作基线,用方尺规方,在另一墙面做一个标准灰饼,遇到门窗垛角处要补做灰饼,灰饼大小为5cm见方(高度通常在踢脚线上口),厚度以墙面平整垂直度决定,然后依照标准灰饼用线坠挂垂直,做墙面下角两个标准灰饼,厚度以垂直为准,再依照标准灰饼拉线,每隔1.2一1.5m上下上下加做若干个标准灰饼,作为墙面抹灰准线。如房间面积较大,先将房间规方并在地面上弹上十字线作为墙角抹灰准线,并依照十字线做墙灰饼。有门窗洞口外墙内侧抹灰时,灰饼的设置依照外墙抹灰用灰饼设定,以确保门窗洞口两侧墙厚均匀一致。在有管道洞口位置应上下挂线做灰饼,以确保抹灰后管道离墙距离上下一致。3)冲筋、做护角:室内墙面、柱面的阳角和门洞口的护角,用1:2水泥砂浆做护角,护角的高度至少2m,每侧的宽度不小于5cm。抹底层砂浆时,先在上下灰饼之间抹上宽约10cm的砂浆冲筋,用木杆刮平,厚度与灰饼相同,待稍干后进行底层抹灰,底砂浆抹灰厚度为9mm。4)阴阳角找方:待抹灰搓平后,用方尺将阴阳角核对方正后,用阴阳角器上下拉动搓平,确保阴阳角垂直方正。
(2)选砖砖要求方正、平整,无裂纹,楞角完好,颜色均匀,表面无凹凸和扭翘等毛病,剔除不合格的面砖。
(3)排砖、弹线1)待基层灰六至七成干时即可按图纸要求排砖。2)在底层砂浆上弹垂直与水平控制线,通常竖线间距1m上下,横线通常依照面砖规格尺寸,每3一5块弹一水平控制线。3)贴标准点时,将砖的棱角翘起,以棱角作为镶贴面砖表面平整的标准。在标准面砖的棱角上拉立线,再于立线上拴活动的水平线,用来控制面砖表面平整。4)垫底层时,依照计算好的最下一皮砖的下口标高,垫放好尺板作为第一皮下口的标准。底尺上皮通常比地面低1cm上下。底尺安放应该水平,摆实摆稳,要保证垫板牢固。5)排砖时力求镜框、门框两侧等称。
(4)镶贴墙砖1)材料:采用TTBII型胶粘剂铺设。此工艺粘结强度高且具有柔韧性,粘贴层薄,自重轻,用量少,减少工序,不需要浸砖湿墙,具有良好的保水性能,采用刮板法铺贴。2)施工工艺:①用齿形刮板将胶浆抹于工作面之上,使之均匀分布,并成一条条齿状。每次涂布约1m2上下(视天气温度而定),然后在晾置时间内将瓷砖揉压于墙基层上即可。②选取齿形刮板大小应考量工作面的平整度和瓷砖背面的凹凸程度。③如瓷砖背面的沟隙较深或石材、瓷砖较大较重,则应进行双面涂胶,即在工作面和瓷砖背面同时涂上胶浆。④铺砖完成后,须待胶浆完全干固后(约24h)才可进行下一步的填缝工序。⑤门口或阳角处以及长墙每间距2m上下均应先竖向贴一排砖,作为墙面垂直、平整和砖层的标准,然后按此标准向侧面挂线镶贴。
(5)镶贴边角1)面砖到上口应该平直成一线,上口用一面圆的面砖。2)阳角的大面一侧应该用一面圆的面砖,这一行的最上面一块应该用两面圆的面砖。3)应镶贴与其配套的配件砖。
(6)擦缝1)镶贴完毕应自检有无空鼓、不平、不直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返工修理。2)用清水将砖面冲洗干净,并用棉丝擦净。用长毛刷蘸粥状嵌缝胶涂缝,用布将缝子的素浆擦匀,砖面擦净。

齐都之夜 2018-09-27

内墙刮瓷的面积是按照实际施工的面积,不可采用做概算的办法。房间室内的周长*房间净高-门窗洞口投影面积是正确的。不加门窗洞口的侧面积,也不减踢脚线占用的面积和小于0.3平方的小洞口面积。装修中在计算墙面使用材料时,是会使用这样的计算方法,用房间面积乘以3或是3.2,这样算出来的用料量基本是合理的,不过,假如是计算墙面的涂刷费用时,这样算显然是不太合理的,由于每个户型是不一样的,墙面积各有差异,不能用统一的公式计算,最好还是以现场的实地测量为准,这样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假如已经贴了墙砖的地方,就不应该再计算进去了,由于没有实际施工。塘沽知名装饰公司佰瑞为您解答。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