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经适保障房 42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9-27
商住房40年后怎么办?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湛蓉蓉 2018-09-27

房产类型分别是:商品房。集体住房,经济适用房,迁折安置房,商住两用房,酒店式公寓,小产权的房子。我知道的就这些,商品房:俗称大产权房子。开发商建房,地是买来的,有五证后,方可上市。集体房:单位公房,单位集资建的房子,地不是买的。这样房子办不出大产证的。如能办出大产证,也可以上市。经济适用房。是国家建的房子。满五年后。办理了手续产证拿到了,就可以上市。拆迁安置房:也是满五年后,产证办出来了,方可以上市交易。商住房:通常是40-50年产权的。由于商用地只有五十的使用权。贷款只能贷五成。酒店公寓:和上面接近一样的。小产权房:是区政府或镇政府,或村委会,认可的房子。国家不认可的。这种房子交易,都有风险。假如是当地买,还是可以的。

其他回答(共4条)
情感有若行李 2018-09-27

一、商住用房,是指楼盘以商业立项,但以住宅名义对外销售的房屋。因限购政策和价格,大量一线城市的刚需人群选取了购买商业性用房来自住。 
二、但依照相关规定,商用房产权年限为40年,低于普通住宅的70年产权。我国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并无自动续期的规定。 
三、假如续期问题“有法可依”,依照我国1994年出台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经批准准予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四、即便国家批准了续期,对于采用何种方式续期,新的年限怎么制定,续期费用的标准如何,各方也存有争议。依照现有法律来看,很可能会由业主缴纳土地使用金;也不排除以后也像住宅一样自动续期,并且有可能不用缴费。

海绵大宝 2018-09-27

商业水费5.5元/t、电费0.8元/度,住宅水费2.7元/t,电费0.47元/度。要看实际的楼盘,有些楼盘是按民用水电来申请,有些楼盘是按商业的来申请的,这个你去买房子的时候实际可以问一下开发商,关健是看开发商在水电局怎么备案的,通常来说商住性质的按商业的来收取的。对于商住房有两种解释:一是既可以作店面,又可以作住房(商住两用).二是楼下是店面,楼上是住房,产权为同一人。土地使用权年限,假如40年,就是商住两用房,按照商业用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10%),首付4.5成;假如70年,就是住宅,按照住宅按揭贷款利率(最高下浮30%),首付20%(首套)

渔夫 2018-09-27

商住房优点不限购;单价便宜;可办营业执照;作为投资的话回报率较高。商住房缺点商住楼多只能贷50%,且不能用公积金贷款;商住楼不能用管道煤气,不能用明火做饭;商住楼假如做写字楼的多,进出人员会比较杂乱;商住楼通常公摊大,实际使用率低;使用年限40-50年。

记下你的本 2018-09-27

产权40年或者50年。通常住宅的所有权为70年,在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而商住两用房、产权40年或者50年,在到期后不是自动续期,并且要补交。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