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经适保障房 60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9-27
什么是划拨商业用地?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爱做梦的猪v 2018-09-27

假如这土地的性质还是划拨的话,那么在现在的政策法规下进行过户转让、交易、继承等等都是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的,住宅用地的出让金是划拨土地市场评估价值的50%,出让年限70年。商业用地的出让金会更加高一些,不过由于地方、地区、区域不一样会有所不同,商业出让年限通常是50年的。

其他回答(共4条)
福星高照 2018-09-27

商业用地用于划拨用地实际操作流程有这些:  
(一)地使用者向国土部门申请交回土地,并由原土地使用者委托双方共同认可的评估机构确定补偿价格,对原土地使用者进行补偿。  
(二)国土部门依照规划部门出具的原地块调整后新的用途及规划条件,在综合考量政府公布的土地出让金标准、土地成本、市场教育参照价格和近期相邻宗地交易价格的基础上,经规划、国土、财政、监察部门集体会审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并由土地交易机构依法组织招拍挂出让。  
(三)挂出让后产生新的土地使用者。新的土地使用者与土地交易机构签订成交确认书,并与国土部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按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价款。  
(四)土地使用者按土地出让合同缴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后,办理土地使用权证。

硬币许愿 2018-09-27

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的使用期限是无限期的,也是无偿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的使用期限通常是指出让和转让的方式取得土地的使用权的期限,实际是:
(1)居住用地70年;
(2)工业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5)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上官迪腾 2018-09-27

我了解到当前我们国家土地使用权性质分类主要是这几种:国有划拨土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居住用地、公益事业用地。这几种土地依照不同的性质有不同的使用规则。像国家划拨土地就主要是用于政府工程项目施工用地。

梦想家 2018-09-27

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的使用期限是无限期的,也是无偿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的使用期限通常是指出让和转让的方式取得土地的使用权的期限,实际是:
(1)居住用地70年;
(2)工业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5)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