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顶端食物| 其他 58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8
很多人都说复式不好,为什么复式房子有哪些缺点?

被采纳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9-28

业内人士表示,顶层复式楼的优缺点都很突出。复式房从总体来看,其最大的优点是做到了动静分离。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公共的空间更加开阔、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另一个优点是为装修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此外,近些年开发商在顶层复式楼设计施工上狠下工夫,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更加注重舒适性和个性化,外观上更加丰富。部分顶层复式楼顶层通过设立露台或退台,给业主开辟一个宽敞的露天活动空间,相当于让业主有了一个“空中私家花园”。当然,顶层复式也存在不少缺点。首先,由于房子在顶楼,夏季室温通常比下面要高,很多高层物业顶楼都建复式住宅,但顶层往往闷热交加,令复式住宅好看不好用。其次,复式由于有一个大楼梯,占用了室内面积,令单位实用率降低,而层高不够又令室内感觉压抑。再次,不少买复式的客户大多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出于对私密性的要求而购买这种产品,但复式产品的楼梯太陡,容易让老人小孩在生活中遇到损伤。最后,顶层容易出现漏水、裂缝等问题,以及屋面受阳光直射对节能不利等。

其他回答(共3条)
圆圆豚豚 2018-09-28

顶层复式也存在不少缺点。首先,由于房子在顶楼,夏季室温通常比下面要高,很多高层物业顶楼都建复式住宅,但顶层往往闷热交加,令复式住宅好看不好用。其次,复式由于有一个大楼梯,占用了室内面积,令单位实用率降低,而层高不够又令室内感觉压抑。再次,不少买复式的客户大多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出于对私密性的要求而购买这种产品,但复式产品的楼梯太陡,容易让老人小孩在生活中遇到损伤

魂殇痕 2018-09-28

复式楼房装修忌楼梯穿堂复式楼楼梯通常是连接楼层与楼层的通道,楼梯穿堂就是指楼梯设在客厅或者客厅附近,对整个复式楼房屋造成一个穿堂的形煞,对住宅不利。而居住者会经常出现肠胃不好,女性妇科病常伴等问题。复式楼房屋装修忌不纳气复式楼通常是一间房子依着一间房子,层与层之间区分不清,假如有好的气场流进室内,则会被消退,引发好的气场无法达到最常用的地方,而不好的气场准则在室内出不去。由此看来复式楼设计结构不宜复杂,否则不利于复式楼房屋的吸气纳气。复式楼房屋装修忌玄关装风扇或空调进门玄关装风扇或者空天,无论是通常的住宅还是复式楼房屋,都不利于招财。从门口进来的好的气场或者财气,经过玄关的风扇或者空调乱吹,则会组织气流流入室内,而对整个住宅呈现泄财的局面。复式楼房屋装修忌窗台做很多家庭为了节约空间或者增加床的面积,而将窗台与床搭连在一起,他们觉得这也是一种时尚。若是与街道太近,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假如是强烈的灯光或雷电交加的页面,会引发居住者心理恐惧,也有光煞之意。复式楼房屋装修忌凶猛的装饰物为了提高生活品味,很多人会将室内挂一些装饰画,不过复式楼房屋装修装饰画忌凶猛的图画,否则会影响居住者正常生活,也不利于事业和身体健康。

无双公主 2018-09-28

是否购买复式楼盘要看个人的实际需求的,实际有哪些优缺点您可以参照一下:
一、复式房5大优点
1、室内实用率极高,买一层可以有两层。复式户型实用率能达到150-200%。现在备受欢迎的复式公寓通常能达到150%以上的实用率。也就是说假如买一个50平的小型复式公寓能得到75平的居住面积。
2、家庭人员多,优选复式,真心实用。现在市面上出现不少复式住宅。土地性质为住宅,上下两层一户,上层为卧室和书房,下层为客厅、厨房、客房等。链接上下层的为室内楼梯。这种户型更适合三代同堂,开放二胎后,大面积复式户型更受欢迎。
3、合理使用空间,钱花的值。复式户型设计思路为“向高度要空间”,相比于普通户型来说,提高了空间实用率,远远优于普通住宅。通常层高和面积相同住宅相比,土地使用率可提高40%。应用到房子上,钱花的值啊。
4、私密设计,个性十足,别墅风格。复式户型提供更私人化设计,通过对室内空间再设计,在实际的设计中就有下层全部为家庭娱乐核心、而上层全部为非待客区域的设计,买洋房,住别墅,爽歪歪,个性十足。
5、高大上视觉效果,逼格更高。除了动静分区之外,整体视觉效果也更新颖。由于房间的空间比较多,复式室内空间设计更灵活,方便恰当的分割出多样化功能的房间,从而更美的视觉效果,让人看起来瞬间高大上起来。
二、复式房5大缺点
1、自然通风采光或较差这个缺点主要体现在小型复式公寓。由于空间有限,复式住宅进深大、宽窄小,假如朝向不好通风和采光会不太好。这个在购买公寓的时候一定要实地查看方位
2、层高的限制部分复式住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楼”。,在将空间分割成上下两层后必然会使这两层在层高上受到一些影响。虽然动静分开了、储物空间也大了,不过这些是以牺牲层高为代价的。特别现在流行的复式公寓应当关注这点,有些人感觉上层住的太压抑应当慎重购买。普通住宅现在层高为2.8米上下,现在有些公寓层高能做到5米,不过通常公寓层高为4.5米,上层略微有点压抑。要依照实际项目户型来看实际情况。
3、楼梯间占空间,上下楼不方便。楼梯间可能会占掉10-15平方,当然平层设计不好的也存在过道占空间的问题,相对来说复式浪费的更多一些。而且会有些人觉得上下楼梯不方便,特别老人和小孩。
4、略微增加装修与维修费用很多复式公寓和复式住宅,复式公寓和住宅显然比普通户型装修上面更花费心思。当然现在很多开发商提供精装房。不过在维修上面还是会费用略高。
5、隔音效果和安全性要关注对于隔音效果和安全性主要是大面积复式公寓应当考量的问题。由于分割空间可能并不是混凝土,而是木隔板,隔音、防火功能差,安全性较差。这个要实际依照项目来说,现在大型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与施工用材上面已做改进。金华的房子主要是住宅比较多,复式的楼盘比较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