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瑞可Ruse| 其他 7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8
我买了商品房之后发现土地使用年限缩水如何索赔?

被采纳
眼睫毛 2018-09-28

解决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经批准准予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或者虽申请续期但依照前款规定未获批准的,土地使用权由国家无偿收回。三,写字楼属于非住宅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如需续期,需要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者(由于购房者购买了房产的同时,也购买了其占用的土地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交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但实际费用和操作程序,现在国家并没有相关清楚表明。这个问题实际上国家尚未明确。依照使用性质,我国对土地制定了不同的使用年限。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建设,不少业主在购买商品房领到房产证后总会发现,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并非开发商承诺的年限。期望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向日葵花香 2018-09-28

关于土地的使用年限我国土地的产权属于国家,老百姓购买的是商品房的产权,以及房产所在土地的使用权,并没有土地的产权。土地的使用年限有这些分类,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以所在房产的土地使用权证所示为准。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09-28

商品房的使用年限是70年,比商住一体的房屋土地使用年限更长久。

mika吖虫 2018-09-28

商品房是有使用期限的。买商品房,是享有两个权利,一是土地使用权,二是建筑权。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就只对建筑物享有产权:
1、假如国家没有建设计划,则需要按照当时的土地出让金水平,交纳土地出让金以延续土地使用权。
2、假如国家有建设计划,就像修路、建设公共设施、拆迁建新楼等,就会取回土地,并按照建筑物的折旧,补偿些钱,然后就是搬家走人了。现在是这个样子。国家规定,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实行国有,个人和企业可以有偿使用以及交易使用权。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而所购买的房产只要拥有合法的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产,只要其房产还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产的权。商品房使用期限是多久现在大家基本住的都是商品房,而我们纠结的就是这个商品房产权年限,通常大家都知道商品房产权年限的年限是70年,让很多人都担心,那我门岂不是一直也没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住房,即使买了房了还不是等于找了个长期的租房了,只不过是时间长一点而已。以上观点是错误的,实际上所谓的商品房产权年限70年并不是房屋权年限,而是你的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