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绿茵| 地板 439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9-28
懂得的说说实木地板进水多少时间晾干?

被采纳
逍遥侠Lin 2018-09-28

地板进水,首先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将水弄干,先用干布擦干地板表面的水分,然后可以选取实用吸尘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是用吹风机的冷风档来吹干;接下来就可以使用一些重物压在小面积起翘的部位,过段时间后木地板就会自行恢复正常。假如一段时间后,接缝处得鼓包下去了,但却与之前的地板原样相差太远,可以试着给地板打蜡,打蜡后的泡水地板基本会与原样相差无几。假如打蜡后地板颜色、形状与原状还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局部更换地板了。假如出现大面积的泡水现象,那么我们就不能这么简单的处理了,应当将地板小心的撬起来,按“井”字型叠加摆放在通风处阴干,用其叠压产生的重量防止变形的发生,通常情况下对于质量较好的实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无论是大面积泡水还是小面积进水,都不建议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损伤,很可能引发无法再次使用的严重后果。最好迅速排干地板表层水,然后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但依照进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上下,对于质量较好或者浸水时间不长的产品可自行恢复,假如十五天之后仍不能恢复的就应考量重新更换了。及时发现的小面积进水,可将地面处理干净后,把板子撬起,将潮湿的地板晾干后重新安装;假如进水量稍大时,不仅要撬起漏水处的板子,还应顺着龙骨排设的方向将对面的板子也撬起,让内部流通空气带走潮气。假如不能确定进水量的大小,最好按进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查看潮湿情况,做到万无一失。

其他回答(共4条)
kindle 2018-09-28

地板泡水后的紧急抢救办法:
1、拿掉踢脚线露出伸缩缝:强化地板不及实木地板娇贵,假如局部浸水,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地板上的表层水吸干,假如是小面积泡水,建议不要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硬损伤,很可能引发无法恢复使用的严重后果,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依照渗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3-10天上下,还可同时拿吸尘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风机用冷风吹干,但千万不要用热风吹,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发干裂变形,假如是大面积泡水,就要联系地板客服了。
2、等地板自然晾干:当复合地板遇水时,首先要把积水处理干净,地板下面的水暂且不去管它,最主要是要保持通风使其自然干燥,一定不要用电吹风等吹干,若是拆下来,地板反而会变形,为了尽快让地板干,可以将门扣条去掉,踢脚线要是方便的话也可去掉,使水分能尽快的蒸发,假如发现有鼓起的地方,可以先用重物压上,等干透了再取下来,要耐心的等自然风干。
3、重新油漆打蜡:实木地板小面积进水,可用大功率吸尘器将水汽吸出,但大面积进水膨胀后造成表面油漆破坏,应将浸水地板全部撬起阴干,用原来的同种油漆,将地板重新油漆一遍、打蜡。

我是韩小薰 2018-09-28

1、地板小面积进水地板进水,首先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将水弄干,先用干布擦干地板表面的水分,然后可以选取实用吸尘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是用吹风机的冷风档来吹干;接下来就可以使用一些重物压在小面积起翘的部位,过段时间后木地板就会自行恢复正常。假如一段时间后,接缝处得鼓包下去了,但却与之前的地板原样相差太远,可以试着给地板打蜡,打蜡后的泡水地板基本会与原样相差无几。假如打蜡后地板颜色、形状与原状还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局部更换地板了。
2、地板进水情况严重假如出现大面积的泡水现象,那么我们就不能这么简单的处理了,应当将地板小心的撬起来,按“井”字型叠加摆放在通风处阴干,用其叠压产生的重量防止变形的发生,通常情况下对于质量较好的实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3、强化地板泡水无论是大面积泡水还是小面积进水,都不建议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损伤,很可能引发无法再次使用的严重后果。最好迅速排干地板表层水,然后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但依照进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上下,对于质量较好或者浸水时间不长的产品可自行恢复,假如十五天之后仍不能恢复的就应考量重新更换了。
4、加龙骨,小面积浸水的实木地板及时发现的小面积进水,可将地面处理干净后,把板子撬起,将潮湿的地板晾干后重新安装;假如进水量稍大时,不仅要撬起漏水处的板子,还应顺着龙骨排设的方向将对面的板子也撬起,让内部流通空气带走潮气。假如不能确定进水量的大小,最好按进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查看潮湿情况,做到万无一失。
5、预防地板进水事后抢救终究是被动的,未雨绸缪才是上佳选取。平时要多关注窗户别开大了,防止飘雨;常检查空调、水暖管和洗衣机是否漏水。现在的地板蜡主要起清洁保养作用,不能完全防水,做前期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期望能够对你有用

太平洋网友 2018-09-28

1、地板小面积进水地板进水,首先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将水弄干,先用干布擦干地板表面的水分,然后可以选取实用吸尘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是用吹风机的冷风档来吹干;接下来就可以使用一些重物压在小面积起翘的部位,过段时间后木地板就会自行恢复正常。假如一段时间后,接缝处得鼓包下去了,但却与之前的地板原样相差太远,可以试着给地板打蜡,打蜡后的泡水地板基本会与原样相差无几。假如打蜡后地板颜色、形状与原状还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局部更换地板了。
2、地板进水情况严重假如出现大面积的泡水现象,那么我们就不能这么简单的处理了,应当将地板小心的撬起来,按“井”字型叠加摆放在通风处阴干,用其叠压产生的重量防止变形的发生,通常情况下对于质量较好的实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3、强化地板泡水无论是大面积泡水还是小面积进水,都不建议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损伤,很可能引发无法再次使用的严重后果。最好迅速排干地板表层水,然后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但依照进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上下,对于质量较好或者浸水时间不长的产品可自行恢复,假如十五天之后仍不能恢复的就应考量重新更换了。
4、加龙骨,小面积浸水的实木地板及时发现的小面积进水,可将地面处理干净后,把板子撬起,将潮湿的地板晾干后重新安装;假如进水量稍大时,不仅要撬起漏水处的板子,还应顺着龙骨排设的方向将对面的板子也撬起,让内部流通空气带走潮气。假如不能确定进水量的大小,最好按进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查看潮湿情况,做到万无一失。
5、预防地板进水事后抢救终究是被动的,未雨绸缪才是上佳选取。平时要多关注窗户别开大了,防止飘雨;常检查空调、水暖管和洗衣机是否漏水。现在的地板蜡主要起清洁保养作用,不能完全防水,做前期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