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夹板木材 15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8
哪位熟悉榆木属于什么木?有哪位清楚?

被采纳
心于千里 2018-09-28

鸡翅木是属于红木,颜色较深,有较密实的纹理。老榆木也属于硬木,但不属于红木。鸡翅木:分布于全球亚热带地区,主要产地东南亚和南美,由于有类似“鸡翅”的纹理而得名。纹理交错、清晰,颜色突兀,在红木中属于比较漂亮的木材,有微香气,生长年轮不明显。老榆木的俗称“榆木落梁”,就是从多年的老房子里拆下来的榆木大梁或榆木门板,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表面完已经干透,完全风化,不易变形。可谓是家具木材中的宝刀未老,风韵犹存。老榆木的木质很好,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只要是能当材使用保留下来的老榆木多被用来制作极具个性风格的古典家具。

其他回答(共3条)
夜莺918 2018-09-28

老榆木的俗称“榆木落梁”,就是从多年的老房子里拆下来的榆木大梁或榆木门板,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表面完已经干透,完全风化,不易变形。可谓是家具木材中的宝刀未老,风韵犹存。老榆木的木质很好,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只要是能当材使用保留下来的老榆木多被用来制作极具个性风格的古典家具。目前,家具市场上的榆木家具多为青榆、白榆、黄榆的老房梁作为原材,而山榆、东北榆、裂叶榆则木质木性较差,所谓“南榆”更是不属于榆木一类,只是南方商人对榉木的叫法,意图混淆榉木传统意义上的老榆木,从而达到商业目的。而真正老榆木的概念是指老陈料榆木,是指回收的老榆木房梁和老门板料,而决不是单纯生长了100年、200年的榆树,即便是长了300年的树,只要是最近几年砍伐的,也是新榆木,根本不能称为老榆木。

IVAN巍好 2018-09-28

榆木是属于榆科这个方面的木种的,主要生长在温带,在我们国家生长的范围也是比较多的,榆木是落叶乔木,也被用作各种家具材料。

傻傻的猫666 2018-09-28

前段时间,北京一套老榆木家具拍出80万的高价,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榆木家具的收藏价值也纷纷引得专家热议。在以往,很多人只认为檀木、红木才是木制家具的奢华首选,谁知一套保存完好的榆木家具竟也拍出如此高价这究竟是何原因经多方查探发现榆木家具甚为抢手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三点:
一、榆木木性坚韧,力学强度较高,硬度与强度适合,适合雕刻,更能适应各种透雕浮雕,且耐腐蚀强度高,更易保存;
二、榆木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为暗黄色,心材暗紫灰色。色彩多样分明,经大师精心雕琢之后,古朴大气美轮美奂;
三、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榆木从种植到可以被使用,最少需要百年时间,而现今国际环保政策的出台,榆木的砍伐已被广泛禁止。据权威预测,八年之后,榆木的原材料将面临全面告急的问题,自此便迎来了榆木家具的升值空间。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