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公积金 28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8
北京装修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有哪些?有没有效果图

被采纳
硬币许愿 2018-09-28

题主好,据我所知第一步:
1、职工带齐材料至公积金大厅中心面进行提取申请,
2、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初审→符合条件,开具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核表,
3、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职工审核结果。第二步:
1、职工接到电话通知,凭相关材料至公积金大厅提取专柜办理提取,
2、符合提取条件,把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实时划转至职工关联的银行借记卡中提取材料,
1、购买一手房提取材料,
2、购买二手房提取材料,
3、买公有住房产权提取公积金材料,
4、异地购房提取材料,
5、租房提取材料,
6、退休等非住房类提取材料,
7、苏州市区住房公积金提取所需附件对照表。

其他回答(共3条)
风雨飘摇 2018-09-28

住房公积金提取所需资料有这些:
一、一手房提取: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二、二手房提取:
1、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住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三、职工因购买公有住宅楼房首次公积金提取:
1、单位房管部分出具的购房协议或者购房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收据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四、大修住房公积金提取
1、所属房管或物业部门的大修证明和产权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买材料的明细发票或分摊到个人的费用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五、自建住房公积金提取
1、规划、房管部门宅基地批复或建房批准证明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买材料及其他施工费用的费用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建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六、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公积金提取
1、借款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合同的复印件;
3、首付款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七、租房公积金提取
1、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
2、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租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5、北京住房公积金要求,还需提供税务局网站查询发票真伪的复印件。
八、离休退休公积金提取
1、离、退休证或劳动部门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无离、退休证的,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提供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公积金提取
1、劳动部门出具的职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九、境定居公积金提取
1、护照签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十、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公积金提取
1、《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十
一、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公积金提取
1、《突发事件提取申请表》(单位盖章);
2、所属职工配偶或直系血亲发生的突发事件,需提供能够证明与本人关系的证明材料;
3、职工所在单位或所在街道予以核实后出具的提取证明;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6、如遇重大疾病,除提供本条1至5项证明材料外还须提供:a、医院的诊断证明;b、医院提供的个人药费支出清单;c、其他重大疾病还须提供家庭收入证明,d、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没有工作人员由所在街道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
7、如遇不可预见事故和灾难,除提供本条1至5项证明材料外还须提供:a、单位、街道办事处或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b、个人承担费用的明细发票;c、家庭收入证明。进城务工人员因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公积金提取
1、户口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十
二、被判刑公积金提取职工因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公积金提取时应提供哪些相关证明材料:
1、人民法院判决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十
三、死亡公积金提取
1、死亡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公证部门对该职工的遗产继承权或受遗赠权出具的公证书或人民法院做出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4、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若存在两个以上的遗产人或受遗赠人,还应提供由全体遗产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签订的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中被授权人应当与用于公积金提取的银行储蓄账户为同一人。

一、异地公积金贷款购房依照北京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现阶段在北京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能在异地贷款购房,不过您可以异地购房后提取公积金。
(1)在北京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外地购房后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假如办理了联名卡,还能按月、按季度、按年提取。
(2)在北京工作并每月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外地职工,可以在外地购买了房产后通过自己的单位申请办理公积金按月提取业务,与购买本地住房的市民享受同样的待遇。此外,异地购房市民即使全部提走个人账户中的公积金,只要符合相关规定,仍可在北京购房后申请公积金贷款。由于现在各地公积金中心相对独立,并没有互联办公,北京公积金中心现在不能为这类异地购房的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
二、异地购房后提取公积金依照北京住房公积金现行的提取政策,异地购房后是可以提取北京住房公积金的。依照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通知》京房公积金发【2014】14号,加强对异地购房提取管理:职工在北京市以外的省市购房申请提取,除按管理中心已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外,职工所在单位应履行核实义务并出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职工应出具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职工所在单位主体资格不存在,由房屋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或者物业部门开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原则上由单位经办人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信息清晰且集中封存户的,可以持相应证明及提取材料个人办理。由于新房及二手房提供的基础材料略有差异,您可以微信关注北京公积金公众号(公积金达人),微信号:bjgjjgzh里面有您所需要的信息!也可在公众号内提问,很方便的!我就是从里面了解到的!

凡士拉 2018-09-28

北京公积金在外地买房不能用,您是在北京交的住房公积金,在外地买房是不能用北京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除非您把住房公积金转移到你要买房的地区。申请提取公积金首先在单位提出申请,得到单位批准后,再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班里提取手续。所需手续有:单位盖章的《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租房合同、房租发票及个人身份证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