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融化了的眼泪| 民房土地 104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8
卖工业用地价格标准是什么?麻烦具体说一下。

一般土地租赁形式有哪些?土地租赁怎么做?一般通过什么形式租赁出去

被采纳
听时间的话 2018-09-28

(一)工业地价不应该低于土地开发成本
(二)工业地价应该显化工业用地的资产价值
(三)工业地价可以通过房地产租金剥离得到
(四)工业地价标准可以通过土地拍卖交易价格确定

其他回答(共3条)
臭豆腐 2018-09-28

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发布实施的通知》,划定全国工业出让最低价标准。该标准自2007年1月1日起实施。通知中全国工业用地被划分为15个等别,最低价标准从最高等别的一等840元/平方米递减到最低等别十五等的60元/平方米。为工业用地设置“只高不低”的“底线”,对于遏制地方政府卖地和工业企业圈地,肯定会发挥一定程度的积极效应。不过这并非是最佳的办法,在地方政府和工业企业拉动投资的冲动下,在房地产开发商哄抬房价、地价声浪中,只怕这一“底线”很快就会失去其原本的约束作用。在我看来,假如让工业用地与商业用地、住宅用地的价格进行市场化“联动”,或许才是最为有效的办法。之要实行土地价格市场化“联动”,根本原因在于,土地作为一种稀缺的自然资源,应当进行市场化的合理配置。同样是一块土地,作为工业用地就便宜到“零低价”,作为商业住宅用地却飙升至“天价地块”,这本身就是极为不合理的现象,违背了基本的市场规律。从长期来看,很有可能会引发土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

你是花花世界 2018-09-28

题主好,像这种工业用地买可以,不过只能建造工厂,要盖住宅除非你有能力改用地性质。假如他的土地性质是工业用地,又盖上了住宅,政策不允许的,也就是没人管的时候没事,一旦有人管,这个就很有可能被认为是非法的,你的利益会有损失的,最好还是不要贪便宜。首先工业用地性质意味着两大问题:
1、使用年限,工业用地使用年限较住宅用地短,并且住宅用地70年可续期,没听说工业用地可续期。
2、补地价问题,工业用地与住宅用地的出让地价不同的,私人基本很难转用地性质,转也要补高额地价。假设未来拆迁,赔偿怎么算也是问题。说个简单的,中国电信在许多城市都有很多土地储备,以工业用地性质居多。电信还有个子公司做房地产的,他都怕补高额地价,没敢直接给他子公司做房地产,你说呢。工业用地性质的房产
1.工业用地上造的住宅用房,最好不要买,没有一点保障的,土地不可以分割给你,办不出产权证,并且工业用地年限只有50年,拆迁的时候也只是按照厂房补偿的
2.工业用地上造的商业房,同住宅观点,除非价格特别低
3.工业用地上的工业厂房,没有任何问题,办好证即可

麻辣香肠 2018-09-28

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地方为了招商引资恶心压低工业用地价格,采取超低价格甚至零地价招商。将你们家乡划为十五等,这其实是好事,并不是坏事。等别越低,工业用地可以出让的价格就越低,政府招商的空间就越大,相反,假如你搞个第一等去,最低出让价格搞个四十五万,哪个敢来你们那投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