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红豆生南国| 商品房 87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30
萨伏伊别墅建筑特点是什么?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南瓜 2018-09-30

建筑是文化的符号,建筑是凝固的艺术,谈西班牙建筑离不开西班牙文化和西班牙艺术。西班牙的历史十分独特。早先,随着罗马帝国的强盛,受到过罗马和哥特人长达千余年的统治;后来,随着阿拉伯帝国的扩张,从8世纪到15世纪,西班牙出现了多个穆斯林王朝,一度“伊拉克化”;15世纪以后,重新回到基督教世界,成为“基督教西班牙”。这样的历史过程中,基督教文化和穆斯林文化相互渗透、融合,形成了多元、神秘、奇异的西班牙文化。艺术整合自文化,独特的文化背景孕育了多元、神秘、奇异为特征的西班牙艺术,现代,以毕加索为代表的西班牙艺术家,构成了印象派艺术的中间,他们的艺术作品一反传统艺术原则,从个人感官出发,通过简单几何图形构成图画。这种艺术传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得到充分体现。建筑灵感来自于艺术,现代西班牙建筑集大成者非高迪莫属,他创作的“巴特勒公寓”和“巴塞罗那圣家族教堂”,堪称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数百万人膜拜。通过这两个作品,高迪通过现代建筑手法夸张地表现了西班牙多元、神秘、奇异的文化艺术传统。不过,纵观建筑史,古典风格,包括以柱廊造型为特征的古希腊、罗马式,如雅典卫城、罗马的万神殿;穹顶造型为特征的哥特式,如巴黎圣母院。现代风格,包括以钢铁为特征的早期建筑,如埃菲尔铁塔;几何图案造型为特征的现代主义建筑,如科布西耶的萨伏伊别墅、赖特的流水别墅、联合国总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等;以复合式造型为特征的后现代主义建筑,如美国波特兰市政府大楼;以断裂、扭曲、散乱、动感为特征的解构主义建筑,如西班牙哥根翰姆博物馆。在这些堪称经典的建筑风格中,我们从来没有看到一个独立的“西班牙风格”,更没有看到在建筑史上如萨伏伊别墅般著名的“西班牙别墅”。高迪是享有世界声誉的西班牙建筑大师,但他也没有创造出所谓的“西班牙光芒”。

其他回答(共3条)
海之音迷 2018-09-30

明显特点是大窗、阁楼、四坡屋顶、丰富的色彩和流畅的线条。街区氛围追求悠闲活力、自由开放。美式别墅的建筑体量普遍比英式别墅大,运用侧山墙、双折线屋顶以及哥特式样的尖顶等比较典型的北美建筑的视觉符号。

谢同学 2018-09-30

建筑是文化的符号,建筑是凝固的艺术,谈西班牙建筑离不开西班牙文化和西班牙艺术。西班牙的历史十分独特。早先,随着罗马帝国的强盛,受到过罗马和哥特人长达千余年的统治;后来,随着阿拉伯帝国的扩张,从8世纪到15世纪,西班牙出现了多个穆斯林王朝,一度“伊拉克化”;15世纪以后,重新回到基督教世界,成为“基督教西班牙”。这样的历史过程中,基督教文化和穆斯林文化相互渗透、融合,形成了多元、神秘、奇异的西班牙文化。艺术整合自文化,独特的文化背景孕育了多元、神秘、奇异为特征的西班牙艺术,现代,以毕加索为代表的西班牙艺术家,构成了印象派艺术的中间,他们的艺术作品一反传统艺术原则,从个人感官出发,通过简单几何图形构成图画。这种艺术传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得到充分体现。建筑灵感来自于艺术,现代西班牙建筑集大成者非高迪莫属,他创作的“巴特勒公寓”和“巴塞罗那圣家族教堂”,堪称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数百万人膜拜。通过这两个作品,高迪通过现代建筑手法夸张地表现了西班牙多元、神秘、奇异的文化艺术传统。不过,纵观建筑史,古典风格,包括以柱廊造型为特征的古希腊、罗马式,如雅典卫城、罗马的万神殿;穹顶造型为特征的哥特式,如巴黎圣母院。现代风格,包括以钢铁为特征的早期建筑,如埃菲尔铁塔;几何图案造型为特征的现代主义建筑,如科布西耶的萨伏伊别墅、赖特的流水别墅、联合国总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等;以复合式造型为特征的后现代主义建筑,如美国波特兰市政府大楼;以断裂、扭曲、散乱、动感为特征的解构主义建筑,如西班牙哥根翰姆博物馆

瑞可Ruse 2018-09-30

赫尔辛基火车站,芬兰(1906~1916年)建筑师:E.沙里宁林肯纪念堂,美国华盛顿(1919~1922年)建筑师:H.培根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瑞典(1909~1923年)建筑师:R.奥斯特柏格包豪斯校舍,德国(1926年)建筑师:w.格罗皮乌斯萨伏伊别墅,法国普瓦西(1928~1930年)建筑师:勒柯布西耶纽约帝国州大厦,美国(1931年)建筑师:S.L.H.建筑事务所流水别墅,美国(1935年)建筑师:F.L.赖特马赛公寓,法国(1946~1952年)建筑师:勒柯布西耶朗香教堂,法国(1950~1953年)建筑师:勒柯布西耶西格拉姆大厦,美国纽约(1954~1958年)建筑师:密斯凡德罗代代木国立室内综合体育馆,日本东京(1964年)建筑师:丹下健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