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购房税费 93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12
一层地商的二手门面店出租一般要交多少税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麻辣香肠 2018-10-12

2017年徐州房产税征收的政策:“新国五条”细则清楚表明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将会按照个人所得的20%征收。并规定,要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并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经验,加快推进扩大试点工作。新房产税如何征收2017,主要内容有这些:
(一)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房产。所谓房产是指以房屋形态表现的财产,包括其附属的设备,但不包括独立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等。房屋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能遮挡风雨,可供人在其中生产、工作、学习、娱乐、居住或储存物资的场所。
(二)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房产税征收的范围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这里的城市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市,其征税范围包括市区、郊区和市辖的县县城,不包括农村。县城,是指未设立建制镇的县人民政府所在地,征收范围为县人民政府所在的城镇。建制镇是指镇人民政府所在地,不包括所辖的行政村。工矿区是指工商业比较发达,人口比较集中,符合国务院规定的建制标准,但尚未设立镇建制的大中型工矿企业所在地。开征房产税的工矿区,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座落于上述地区以外的房屋不征收房产税。
(三)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
1、产权属国家所有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产权属集体和、产权属国家所有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有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个人所有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
2、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
3、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者使用人纳税。
4、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亦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用人纳税。用人纳税。
5、无租使用其他房产的问题。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无租使用其他房产的问题。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房产税。
6、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外籍个人、海外华侨、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外籍个人、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所拥有的房产不征收房产税。
(四)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有两种:一是房产的计税余值,二是房产租金收入。
(1)房产的计税余值按税法规定,对于企业自用房产,应以房产的计税余值为计税依据。所谓房产的计税余值,是指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的自然损耗等因素后的余额。这里所说的房产原值,是指企业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在“固定资产”账簿中记载的房屋的原价。,凡是在企业“固定资产”账簿中记载有房屋原价的,均以房屋原价扣除一定比例后作为房产的计税余值。按照规定,企业对房屋进行改建、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产的原值。
(2)租金收入按照规定,对于企业出租的房产,应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租金收入是指企业出租房产所得到的报酬,包括货币收入和实物收入。对于以劳务或其它形式作为报酬抵付房租收入的,应当依照当地同类房产的租金水平,确定一个标准租金,按规定计征房产税。
(五)房产税的计算方法依照税法规定,房产税的计算方法有以下两种:
1、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30%)×1.2%
2、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以上方法是按年计征的,如分期缴纳,就像按半年缴纳,则以年应纳税额除以2;按季缴纳,则以年应纳税额除以4;按月缴纳,则以年应纳税额除以12。
(六)房产税的纳税时间:
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2、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3、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房产税。房产税。
4、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产税。产税。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其他回答(共2条)
春雨映西湖 2018-10-12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主要是针对出租和遗产来的,并且多套以上才征.也就是对房产投机商.对个人正常居住购买住房没有太大影响.集体土地的房子不永交税,也交不了税.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意思是个人购买的非营业房(也就是商用房)不用交房产税,属于免税范畴,但你要是给出租了,就是营业房了。

专属笑晴 2018-10-12

题主好,我知道的有买新房要交的有:契税,印花税,公共维修基金,房本工本费,测绘费,交易费,登记费等。买二手房要交:满二唯一住房,要交契税,房本工本费。不满两年的二手房要交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满两年不唯一的房,免征营业税,缴纳个人所得税。假如贷款的话,还会有评估费,走中介的话,以及中介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