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心态| 其它 2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18
装修氡污染有什么解决办法?麻烦报个价。

被采纳
扬风帆 2018-10-18

装修的室内污染解决办法是从装修中就要抓起。首先是建材的使用,一定要用环保建材。特别是板材和漆。有条件的不用强化地板而用实木地板。减少甲醛污染。二是尽量现场少做或不在现场做家具。防止苯等的挥发性污染。三是少用天然石材。最后,在房屋装修完成后,开门窗通风,用清除装修污染的制剂喷洒,用洋葱切碎放在室内等办法。总之,室内污染的解决是相对的。只有从各方面都尽可能减少或杜绝后才能使室内污染相对最低。不过,你也不要过于担心。现在达标的建材在装修完成后,室内污染在检测时不会超标的。

其他回答(共2条)
新丁丁丁 2018-10-18

误区
1:闻不到异味就没有污染有些业主认为,在家中闻不到刺激性气味就等于没有污染,这是不正确的。放射性氡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都没有特殊气味,但即使闻不到也很有可能存在于室内。苯还有特殊芳香气味,也容易影响人们对室内环境的判断。同一个时间段里,长期处于有污染的环境中,还会产生“嗅觉钝化”的现象,即使屋内有异味,主人也不易察觉。误区
2:通风能解决所有污染问题专家介绍,假如室内装修相对简单且使用的材料也能保证环保,那么检测合格后经过适当的通风就能入住。然而,有些污染物并不是光靠通风就能去除的。例如实木地板下的衬板,由于铺在下层且被实木地板覆盖,这些衬板散发出来的污染物很难通过开窗通风得到有效的清除。误区
3:使用环保材料就不会造成污染并非使用的材料都合格就不会造成室内污染。室内污染其实是一个“叠加”的过程,即使任何一种材料经检测都合格,它们组合到一起散发出的污染气体也有可能会超标。此外,装修过程中施工团队的施工标准及规范、手艺等细节都与室内空气质量有密切关系。

Fighting小雨点 2018-10-18

室内装修污染那是一个老生常谈的大问题了,有装修就必定产生污染,这是一直还没很好的解决办法。其归根到底还是由于室内装修材料大多含有严重的化学成分,而在室内这个较为密闭的空间,这些污染性气体不能散发出去,也就造成了室内装修污染的严重性。那么常见的室内装修污染有哪些甲醛:(HCHO)是一种无色易溶有刺激性气体,可经呼吸道吸收,(其水溶液:福尔马林)可以通过消化道吸收。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引发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发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甚至引发鼻咽癌。通常整合自室内的装饰胶合板、劣质胶水,各类装饰材料,如贴墙布,贴墙纸,化纤地毯,泡沫朔料,油漆和涂料等,甲醛通常在在高温,高湿,负压和高装载度条件下会加剧散发。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VotatileOrganicCompound的缩写,VOC在室内空气中作为异类污染物,也是属于室内装修污染的一种。由于它们单独的浓度低,不过品种非常多,通常不会逐个分开表示,以TVOC表示其总量。TVOC包括苯、甲苯、乙酸丁酯、乙苯、对(间)二甲苯、苯乙烯、邻二甲苯、十一烷等。室内建筑和装饰材料是空气中TVOC的主要来源。研究表明,即使室内空气中单个VOC含量都低于其限含量,但多种VOC的混合存在及其相互作用,就使危害强度增大。TVOC表现出毒性、刺激性,能引发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还会引发死亡。苯:有强烈的芳香气味,甲苯,二甲苯属于苯的同系物。都是煤焦油分馏或石油的裂解产物,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慢性中毒开始时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和失眠,精神萎靡,过敏性湿疹等症状。来源:存在于油漆,胶,涂料,防水材料和溶剂或稀释剂。(如装修中俗称天那水和稀料)。抵挡和假冒涂料也是造成室内苯超标的重要原因。女性对苯危害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对生殖功能也有一定影响。氨:无色,有强烈刺激气味,可引发眼睛和皮肤的烧灼感,可能产生头痛,厌食等症状。主要来自于建筑施工中事业的混凝土添加剂。特别是在冬季施工(混凝土防冻剂)这些物质在墙体中随着湿度等环境因素的变化而还原成氨气从墙体中缓慢释放出来。氡:一种放射性物质。无色无味,存在于装饰石材如花岗岩地板以及土壤中,对人体主要危害是引起肺癌,它是除吸烟外的第二致癌物。北京科创绿环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曾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室内污染的73.6%由室内装修造成,24.3%是由购置的家具造成。以上就是关于室内装修污染有哪些的内容,关于室内装修污染现在还没有有效的方法去根治,不过我们可以尽量去减少防止,例如我们可以经常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使得有害气体散发出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