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微醺灯光| 儿童房 1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21
儿童房家具越简单越好是不是?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薪薪相惜 2018-10-21

1、杜绝污染源普通塑胶地板壁纸、天然石材和地毯等都有可能对儿童身体造成危害,最好不要使用。儿童家具最好选取实木的,家具油漆是水性的,还要看是否有通过较高级别环保论证的检测报告。各种施工材料都要选用有害物质限量达标的,尽量选取天然材料。
2、收纳空间要留足家具越大、越多,越容易造成甲醛超标。不过儿童成长的速度比较快,每个时期留下来的玩具等杂物又比较多,这就需要儿童房中的家具特别要少而精,最好是多功能、组合式的。比如现在市场上很多双层的脚踏台阶就是一个个的小箱子组成的,合理巧妙地使用了室内空间。
3、用儿童眼光选产品大部分儿童房的布置都是其家长爱好的体现,他们与儿童的欣赏眼光是不一样的。现在很多年轻的家长都喜欢样子丑陋怪异的动物图案的家居产品,但儿童却会对这些东西产生心乱、烦躁的感觉。漂亮的小公主、简单的花草在成人看来也许有些俗气,但能正确引导孩子的审美和心智的发育。
4、色彩不宜过多过艳儿童房色调应以浅色为主,由于越鲜艳的涂料重金属含量越多,特别是铅污染。另外,假如房间中出现过多的色彩容易降低儿童对色彩的辨认度,在整体明亮轻快的浅色调中突出一两种重点颜色更容易加深儿童对色彩的鲜明印象。
5、设置固定“涂鸦”处儿童喜欢在墙面、桌面等空白的地方随意乱画,家长可以给予引导。在墙上挂一块白板,让儿童知道有固定的地方可以让他们写写画画,这样不仅对整体的家居布置是一种点缀,儿童天马行空的创意涂鸦经常会令房间“增色”不少。
6、慎选绿植在儿童房适当的摆些绿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净化空气、清除污染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摆在儿童房中。太高太大的铁树类植物很容易吸引儿童攀爬,仙人球、月季等带刺的植物,滴水观音等有毒的植物都有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

其他回答(共2条)
爱猫猫爱生活 2018-10-21

现代简约风格的一款儿童房的装修和设计,少了繁琐的装饰,不过并没有影响儿童房整个空间装修的漂亮,采用现代风格的板式家具,空间非常的明亮,各个分区也比较的明显。再加上一些颜色的搭配就更加的唯美漂亮了!现代简约风格的蓝色儿童房设计,整个儿童房颜色搭配比较的和谐,儿童房的设计也满足了颜色和谐搭配,光线也十分的充足,简单空间很适合小孩健康成长!黄色总是能给人温馨的感觉,这款黄白搭配的小巧儿童房,干净,明了。儿童家具的选取也是特别的精致,虽然没有过于的奢华,不过在普通家庭这款儿童房设计还是很适用的!色彩比较丰富的一款儿童房的装修,颜色是装点儿童房最好的元素,这款儿童房的装修和设计虽然颜色比较的多,不过搭配却十分的和谐,并不凌乱,五彩斑斓的颜色还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简约风格的蓝色小空间的儿童房,蓝色总是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很清新自然,没有任何一丝杂乱,这样的儿童房也正好也符合了孩子们单纯的心,让人联想到了大海。蓝天,视野极其的开阔。蓝色唯美的简约儿童房装修,虽然整个儿童房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不过设计师采用了一些简单的窍门,就让空间就比较的大了,儿童衣的整体组合,就节省了很多的空间,留下了足够大的空间供孩子们玩耍!白色的儿童房吊顶与显眼的绿色相互呼应,使儿童房显得格外的清新明亮,紫色墙面壁纸的运用,使儿童房看上去更加的十分秀丽,提高了儿童房的整体气质。前面采用纯白色为主打色装扮墙面,烘托出了儿童的童真,床头背景墙选用绿色壁纸装扮,为儿童房营造了缕缕清新。儿童房墙面采用绿色壁纸装扮与吊顶的颜色搭配,是儿童房呈现出一种和谐美,给人一种轻松自在感,四处散落的毛绒玩具以及玩具模型,使得整个房间充满了童趣。深浅不一的绿色给空间平添了几分层次感,使儿童房的空间立体效果得以完美展现,富有个性的书柜既合理的使用了空间又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效果。简约风格的儿童房设计不仅要重视颜色的搭配,还要关注家具的摆放,防止过于冗杂,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发展。通过欣赏上面的现代简约风格儿童房装修效果图,相信你们一定有所收获。

1、空间女人最多的是衣服、鞋子、宝宝,而孩子最多的东西就是玩具了,在设计儿童房时。我们最为需要关注的一个点就是收纳空间。也许你现在孩子还小不觉得空间有多门的重要,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玩具只会越来越多。
2、环境这里说的环境其实很简单,就是要通风、防止阴干潮湿,因此多数的情况下一楼并不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居住。
3、颜色颜色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处于敏感期的孩子更是如此,因此在装修儿童房时应该以暖色调为主,尽可能用一些活泼的颜色,可以在纯色上点缀一些图案。
4、环保孩子的健康是最为重要的,因此不论是墙面使用的涂料还是购买的家具等,都一定要符合环保标准
5、安全小孩子都是喜欢奔奔跳跳的,就容易磕磕碰碰,在儿童房要防止有尖角的装饰和家具。
6、绿色植物在儿童房内可以适当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有助于空气的改善,以及利于保护孩子的视力。当然我们要关注摆放位置的安全性。
7、工序越简单越好现在大家的经济条件都算不错,因此在装修上会有一些视觉效果的要求,不过这些项目的工序往往非常繁琐,一块一块的木板相互叠加,刷个五六遍的油漆。这样家是好看了,不过污染也会变得严重。当然使用环保材料的情况下成人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对孩子就未必了,因此在装修儿童房时,建议工序越少越好,家具能够购买成品的就不要自己做。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