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涂料/油漆 18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22
装修涂料刷几遍合适谁知道?如何装修更省钱?

被采纳
食人美人鱼 2018-10-22

墙面装修的误区误区
1:深色涂料刷越多颜色越深许多人认为,深色涂料涂刷的遍数越多,出来的颜色就会越深。由此看来在墙面刷漆的时候,想要墙面颜色加深的业主,往往要求施工人员多刷几遍涂料,让墙面看起来颜色更深。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支招:深色的涂料即使是涂刷十几遍,颜色也不会变得更深。深色的涂料含有的钛白粉含量较低,覆盖力不强,可比浅色涂料适当多刷几遍,但通常控制在5--6遍就可以了。涂刷次数太多,让墙面涂料的厚度增加,反而容易造成表面开裂等情况。误区
2:涂料应该加水才能涂许多人对使用涂料的印象就是,应该加水才能刷开涂料,由此看来许多人在涂刷前都加入许多的水,这种想法和做法是不正确的。其实任何涂料不加水,也能用滚子刷开,只是不加水会在墙面留下滚花印。支招:在墙面涂刷施工时,通常浅色的涂料可以适当加一些水进行稀释再涂刷。不过深色的油漆是不需要多加水的,由于其覆盖力较差,假如在滚刷的时候加水,容易将墙面刷花。这样,同样面积的墙面,深色漆的用量是浅色漆用量的一倍。误区
3:喷涂比滚涂的漆膜要薄许多人认为喷涂方式的漆膜比滚涂方式的漆膜要薄,实际上这种观点不完全正确。漆膜的厚薄取决于施工的遍数和加水的量,与采用喷涂还是滚涂方式没有直接的联系。支招:喷漆分为有气喷涂和高压无气喷涂两种方式,在喷涂遍数相同的情况下,有气喷涂的漆膜比滚涂的漆膜要薄,但高压无气喷涂的漆膜反而比滚涂漆膜要厚。由此看来漆膜的厚薄与选取喷涂还是滚涂方式是没有直接的联系的。误区
4:涂漆次数越多越容易掉漆有些人认为,墙面涂刷的次数越多,刷好的墙面漆膜越厚,越容易掉漆。其实掉漆的情况与涂刷的遍数没有直接的关系,只与室内潮湿程度相关。支招:通常质量过关的涂料即使是涂刷10遍、20遍之后,也不会出现掉漆的情况。只有当腻子受潮疏松才会造成墙面掉漆。这种情况下,刷漆1--2遍漆面也会掉下。通常普通墙面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就可以了,假如深色漆可多刷几遍。

其他回答(共2条)
记下你的本 2018-10-22

室内装修的话通常是刷3遍,已经挺厚了,太厚了也不好在室内装修中的乳胶漆原则上是薄刷多遍,也就是每次薄刷,待干后多刷几遍。依照装饰装修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的要求:内墙涂料通常为一底二涂,既涂饰底漆一道,二道面漆,要求面漆涂饰均匀,无起皮、流坠、起泡、透底、接痕、色差等情况,满足上述要求即可。

阙里 2018-10-22

在给墙面刷涂料之前,一定要关注墙的腻子。通常来说,家庭装修中墙面的腻子都要做两遍,第一遍是为了给整个墙面进行找平,第二遍是则是进行局部处理和修理。想要墙面经久耐用,腻子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干透之后再施工。等腻子干透了,还要进行一下墙面清理,把墙面上的灰尘、多余的腻子扫干净,对出现的裂缝做一下处理,墙壁以及天花板与木制品的交界处做一下保护,防止木制品被刷上涂料。刷漆倒是相对简单。假如墙面的底色比较浅,天花以及墙面的涂料刷两次就可以了,假如底色较深,而准备刷的涂料颜色又较浅的话,就应该依照涂料颜色的遮盖程度多刷几遍。但这并不是说涂料刷的遍数越多越好,假如涂料刷的遍数太多,反而会出现起皮、开裂的现象,通常刷两遍是最合适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