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元少卿| 空调 2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24
各位讲一讲空调电线用多少平方合适?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龙猫 2018-10-24

空调在安装的时候应该要关注空调电线的质量,否则很容易出现漏电事故。空调电线有2.5平方和4平方的,当然也有6平方的。通常来说3匹以下的空调建议用2.5平方米的空调电线,3匹以上的空调建议用4平方米的空调电线,假如家里空调比较多或者电器较多,建议使用6平方米的空调电线作为主电源线其他分支用2.5平方的电线。我们应该要选取合适我们家居的空调电线。

其他回答(共2条)
光曜燎烛 2018-10-24

我们在安装空调的时候,应该要选取合适的电线和还有开关。10匹空调正常情况下功率在10kW上下,31.5A实际是制冷和制热的电流,配线应按照31.5A的参数配线,用6—10平方的铜线就可以。应该用100A的空气开关和10平方以上的线,10匹的空调大约为3kW,要用三相电了,每相约5A。其实在安装的时候,对于电线和开关的选取,我们都应该好好留意的。

1普通插座可以共用一趟线路,用一个漏电空开控制。2式空调用4平方电线,挂机用4平方电线可以一带二,单独一台卧室挂机可以用2.5平方电线,有几趟线用几个单片断路器控制。3厨房用电功率大,应该用4平方电线单独铺设,用单独的漏电空开控制。4电热水器最好也使用4平方电线单独铺设,用单独的漏电空开控制。5照明可以用2.5平方电线,用单片断路器控制。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