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莺918| 采暖 95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25
客厅暖气片的安装设计方法简介?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奔跑的刘备 2018-10-25

暖气片安装步骤与方法:暖气片的安装分为两大部分: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暖气一期工程包括暖气设备的定位、开槽、布管(或改管道)、管道连接(焊管)、集分水器的安装、打压测试等。第一步:依照暖气片设计图,进行暖气片安装位置的精准定位。专业的暖气片安装公司都会量身定制暖气片设计图,安装的时候要严格按照安装设计图,进行系统的定位。第二步:开槽。为了埋藏暴露在外的管线,施工队伍须在墙壁和地面上开槽,槽的深度或者宽度,需要专门的安装人员,结合实际进行处理。第三步:铺设管路并护卡槽,管路铺设热水采暖管道坡度不应小于0.003,管道穿过墙壁和楼板处,应设套管,管道支、吊、托架的安装、埋设应平整牢固。第四步:分集水器的安装位置应尽量考量方便操作,调试,检测,便于隐蔽及不占用空间为宜。安装时要用专用的固定件,牢固的固定在墙上。第五步:对暖气片系统进行压力试验。关闭主管连接阀门,关闭暖气片的进回水阀,试验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进行试压2至3分钟不渗漏为合格。第六步:安装暖气片。将暖气片平稳放置,将阀门连接件与进出水口阀门连接在一起,使用水平尺测量暖气片是否平直,管路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然后使用管钳加固拧紧连接件。第七步:客户对暖气片整个系统进行检查验收。通常在更换施工时,工人会在管道上预留阀门,装好后应该进行冲压试验,证明没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验收。

其他回答(共2条)
春雨映西湖 2018-10-25

暖气片是暖气设备中比较新型一种,也是现在比较多人使用的一材料,暖气片安装没有中央空调和地暖安装复杂,暖气片安装方法正确不仅可以实现舒适的采暖享受,还可以与室内装饰设计融合,达到功能与视觉的双重效果。那么暖气片安装方法有哪些?暖气片安装方法暖气片安装方法
一、在打开包装时,请认真核对包装内的暖气片型号、颜色、及附件是否齐全。配件包括,1个丝堵、1个放气阀、3个支架。暖气片安装方法
二、应该安装进水阀和出水阀,不要为了省钱忽略这些过程。暖气片安装方法
三、在安装时应按照本册安装图来进行改造管路。暖气片安装方法
四、试压:关闭主管连接阀门,开启暖气片进水阀用试压设备来测试,实验压力应为正常使用压力的1.5倍,且不小于整个小区管网的实验压力,3-5分钟无渗漏为合格。暖气片安装方法
五、固定暖气片挂件应用水平尺效正暖气片的位置,以保证暖气片的横平竖直,及管件与暖气片的衔接部位准确连接。暖气片安装方法
六、请不要在安装过程中打开内包装的保护膜,以免损坏或划伤漆膜。管道安装或管路改造的要求:
1、选用连接管时,应选取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测合格批准的水暖专用产品,管及管件的工作压力应大于管网系统实验压力,如无法确定管网压力时,请选用压力为12kg/cm2管及管件。对管的弯度处理曲半径也不得小于4D。
2、每组暖气片进回水管需安装控制阀门,同时暖气片外延与立管间距不应小于200mm。
3、明装管需每隔300mm加装管卡。
4、如管道需穿墙应该加装套管关于暖气片安装方法就是以上这几种,你可以参照看看的,看看你家比较适合哪种方法,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在购买暖气片的时候最好是咨询专业人士,不仅可以选取最合适的暖气片,也是可以帮助安装的。

隆冬龙东强 2018-10-25

暖气片采暖高效舒适备受青睐,但暖气片的外形一直颇受诟病,特别是安装在客厅里的暖气片,这给在安装和室内设计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暖气片和地暖不同,大部分暖气片都采用明装,即使暗装也不可能将暖气片隐藏,因此暖气片的外观显得十分重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