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泡泡飞了1314| 学校 6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0-26
幼儿园墙面色彩搭配该怎么做?有哪位了解?

被采纳
狼外婆 2018-10-26

幼儿园色彩以鲜艳、明快为主,更多是讲究整体搭配的协调。

其他回答(共3条)
愤青不青 2018-10-26

1.童趣性幼儿园环境设计的核心便是童趣性。童趣性要求幼儿园环境的设计要一切从幼儿的生理的特征出发。不论是幼儿所使用的各种生活用品,还是为幼儿准备的操作材料和供幼儿欣赏的作品都要考量幼儿的身高使其在幼儿的双手能触碰到和视线能达到的范围内。另外,环境设计的形式和内容一定要符合幼儿的心理特征,特别市要遵循幼儿想象的特点和审美特征,设计者还要运用幼儿在生活中喜爱的任务形象和动植物作为设计的主要来源。另外,幼儿园环境设计还要色彩明快、线条简洁、富有情境性和益智性,能够满足幼儿热的感官需求,同时又能够吸引他们主动地去认识和探索环境中渗透的各种知识和经验。让幼儿一走进幼儿园,就感觉到身心愉悦,愿意在这里生活。
2.动态性幼儿园环境的设计内容上和形式上要满足幼儿不断变化的需要和兴趣,由此看来幼儿园的环境要富于变化,从而有效地保证幼儿园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实际地说,这种变化既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整体规律和特点,又要依据幼儿个体的已有经验和发展水平。由于每个幼儿的发展都具有多种可能性,由此看来教师要考量到幼儿在发展中的个体差异,对幼儿园环境做出适宜的变动,以此来引发幼儿的内部潜能,更好地促使幼儿不断地与环境互动,不断生成新的问题、新的经验,让幼儿与环境之间的“对话”在一种有趣、生动、有意义的氛围中开展。例如,教师可依照幼儿的需要,与幼儿一起更换室内摆设的位置,让幼儿感受室内的变化。一些装饰物,既可以创造性地用其他材料来替代,也可从造型上重新做出设计。墙面上得幼儿作品也可因活动主题的不同而做出更换。室内的颜色也可随季节的不同而重新调整。总之,环境中的各种教育元素需要定期地、有序地进行更新、调整以满足全体幼儿的发展需要。
3.差异性在进行环境设计时,各园、班级及各室都有所不同,无论是从客观条件还是主观条件看,我们都不能统一规划、机械照搬。差异性首先表目前,不同的环境其自身的特点和功能有所不同,者就需要在进行环境设计的时候要考量到尽可能地发挥该环境自身的优势,合理并充分地使用这种优势,使环境与幼儿的经验与学前教育课程有机地融为一体。例如,同较为封闭的室内环境相比,室外环境相对开阔,幼儿活动的空间也较为开放,很适合幼儿进行较大幅度的肢体活动,其活动区域的设计也饿是尽可能地充分调动幼儿大肌肉群的活动。而室内环境的空间也决定可去区角的设计只能满足幼儿小肌肉群的活动。由此看来很多在室内环境设计的区域则不适合的户外使用,反之亦然。另外,每个幼儿园在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各有不同,环境的设计要能够因地制宜,能够在设计中充分体现当地文化传统中的特色元素,使用当地的优势资源,选取当地独有的材料。例如,在农村的幼儿园,可使用各种农作物为装饰的材料,在江南地区,各种传统的手工艺作品也可加以使用。总之,在环境设计中,要充分地挖掘和使用本地独有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
4.育人性幼儿园是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由此看来良好的幼儿园环境要能够使用自身的特点为幼儿的身心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由此看来幼儿园环境设计除了为幼儿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外,还要提供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能增长他们的生活经验,使他们获得各种不同的知识和技能,拓展他们的思维,还能借环境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形成良好的人格。由此看来幼儿园环境每个角落的设计都可富有教育的寓意。例如,有的幼儿园在楼梯的台阶上贴有数字,既美化了环境,又为幼儿的数认知提供了直接的经验。海有的幼儿园坚持选用废旧的材料做装饰,无形中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也有一些幼儿园,将各种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直接或间接地运用到环境设计中,如剪纸、泥人、京剧脸谱等,使沐浴其中的幼儿从心中萌生出对家乡的爱。假如班级的活动室里有相对安静的角落,也可为幼儿搭建一个”“秘密的空间”,可用书架、玩具架或大型的硬纸板、箱子等材料,将其建造成一个封闭的、可不被干扰的独立区域,与班级环境隔离开来,可以用花布做成门帘。里面放些垫子和小型玩具,供一两位幼儿玩,其目的就是让幼儿得以从团体生活的压力中放松。坚持环境设计的育人性原则还要有利于教育目标的实现,要依据幼儿园得教育目标,对环境的设计作整体的规划。在确定了学期、月、周、日及每个活动的教育目标后,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第一,使用现有的环境,挖掘如对实现教育目标有积极意义的因素。第二,在现有的环境中加入新的元素,使之与教育目标相配合。第三,使用幼儿园之外的家庭环境和社区环境,围绕教育目标,将这些环境资源整合起来。
5.审美性爱美是幼儿的天性,幼儿喜爱的事物,他们既能敏锐地捕捉美、发现美,还能参与美的创造。一个美各环境既可愉悦幼儿的身心,又可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提高幼儿对美的鉴赏力,陶冶幼儿的性情。由此看来幼儿园环境设计要充分考量到色彩的搭配,既要防止用色太多,也不要枯燥单调。各种装饰物品的摆放和粘贴也要错落有致,整齐有序。不能在墙壁上、桌子上、书架上挤满许多材料、图片或别的东西,要留有一定的空间。另外,整个幼儿园环境的设计,不论室内、室外,既要体现人工的美,也要提供自然的美。在教室和卧室的窗台都可以摆放具有不同特点的植物,也可养几条金鱼。假如室外空间充足,也可设计水池、花园、菜圃以及用鹅卵石铺成的小径。户外可种植树木,还可用植物修建成各种有趣的造型。
6.创造性幼儿期是幼儿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时期。幼儿的创造不拘泥与各种形式和内容,他们的创造可发生在生活中的每个细微之处。由此看来幼儿园环境设计的创造性既可通过设计者来完成,也要通过幼儿之手来实现。从设计者的角度来看,幼儿园环境设计不止是由教师一方完成,也可一到幼儿参与环境的设计、制作、布置等各环节,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给予他们动脑动手、合作交流的机会。从空间设计的角度来说,尽可能地充分使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作为设计的空间,例如,楼梯的拐角、走廊里的窗台、活动室的天花板。既不占用幼儿正常的活动空间,又可充分地设计出对幼儿来说生动有趣的环境。从选取的材料来看,材料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创造潜力,许多废旧材料都可多次使用。例如,旧报纸、塑料瓶、包装盒、碎布等,不仅满足了幼儿创造的欲望,还能激发他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7.安全性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很强,,他们常常探索不熟悉的事物,但由于他们缺少与安全有关的知识和经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都恨薄弱,由此看来在环境设计时,要将那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加以保护,例如,在室内,插座、电源的开关要防止幼儿触摸到,室内的地面也要保持干燥,一面滑倒。室外是幼儿自由奔跑、跳跃、追逐的空间,不过幼儿的骨骼发育还不完全,他们身体的协调能力还不完善,对自己行为的控制能力较弱,由此看来幼儿所使用的各种游戏器械要稳固并具备相应的安全和保护措施。活动的场地应平整,防止有凹凸布置和障碍物,依照不同活动的特殊需要,还可采用适当的、有相当柔性和防滑的材料。户外绿化带中的各种植物,不得选种带有毒性、带刺状或由黏液排除的植物及有极强染色特性的植物。幼儿园室外建筑边界所设置的遮拦安全、美观、通透。

女中英才 2018-10-26

幼儿园的色彩应该是多种多样的,绚丽的色彩也比较符合儿童的好奇心,爱动的性质。外墙的颜色可以使用很多种颜色,不过主题的大色调三种为最佳的颜色选取,假如墙面色彩单一的话,墙面上可以绘制一些简单的卡通画用来做点缀。

远山牧歌 2018-10-26

幼儿园小班屏风设计_幼儿园教室布置图片-我是幼儿园小班屏风设计_幼儿园教室布置图片-我是幼儿园墙面布置幼儿园墙面布置幼儿园中班教室吊饰:燕舞。实际的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吧,期望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