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韩小薰| 医院 5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0-27
儿童房的设计需求有哪些?有人知道吗?

请问,儿童房的设计需求有哪些,谢谢

被采纳
心于千里 2018-10-27

儿童房作为孩子们娱乐休息的空间,充满童趣自不必说,不过安全问题更不能忽略。关注事项
一:安全环保,环保是儿童房装修的首要重点,装修时要选取安全环保的涂料和家具,同时家具的设计尽量不要出现棱角,可采用圆形弧收边。电源线最好是收藏好,可铺设柔软的地毯或者实木地板,装饰材料要选取可清洗或易换掉的材料。像防水涂料、硅藻泥等生态环保型材料适用于儿童房装修。关注事项
二:颜色与光线,儿童房装修还要颜色和光线的合理运用,儿童房颜色以明亮、活泼为主,以浅色调为佳,深色调的颜色可以作为画龙点睛只用。儿童房要有充足的照明,让房间内温暖明亮,这样才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最好选取可调光的灯具,儿童房装修一定要秉承“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关注事项
三:多变的空间,要关注儿童房内空间的合理布局,最好能够让空间多变易发展,以适应孩子不同时期对于住宅的不同需求。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她)需要一个灵活舒适的空间,选用看似简单,却设计精心的家具,是保证房间不断“长大”的最为经济、有效的办法。关注事项
五:儿童房装修还要关注儿童卧室的床品质量,最好选取纯棉材质的,柔软舒适。

其他回答(共3条)
一年四季 2018-10-27

儿童房装修要简洁实用,不要过于堆砌一些设计造型或是把很多“抢眼”的颜色应用在儿童房的空间中。以及儿童房要注重在使用上的方便与舒适。

硬币许愿 2018-10-27

题主好,儿童房装修要简洁实用,不要过于堆砌一些设计造型或是把很多“抢眼”的颜色应用在儿童房的空间中。比如,儿童房的墙壁不可张贴太花哨的壁纸或图画,以免孩子心乱、烦躁,可以针对性的粘贴儿童画,引导孩子的审美和心智的发育。要充分依照额儿童的视角来把握设计和陈列儿童房的各种家具和物品,不要用成年人的眼光和审美来“决策”儿童的需求。而且,儿童房也要注重在使用上的方便与舒适。比如,地面可采用木地板以及各种陶瓷地砖等无污染材料。采用木地板和地砖便于擦洗,即使弄脏了也没关系。提醒父母们在儿童房里,千万关注谨慎使用地毯。地毯会引发一部分孩子过敏反应。期望对您有用

chenille 2018-10-27

儿童房颜色搭配应该要对年龄进行考量很多家长为了培养小孩独立能力,很小就让小孩一个人睡,因此在对房屋装修设计的时候,就需要装修儿童房。不过在对儿童房装修的时候,应该要对儿童房颜色搭配。通常对于三岁以下的儿童来说,在对儿童房装修的时候,通常需要对安全意识有所了解,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安全意识较弱。因此在对该年龄段的儿童房装修的时候,在对颜色进行搭配。就需要对儿童房颜色搭配窍门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选取最合适的颜色,确保整体装修效果。儿童房颜色搭配应该要从空间效果考量其实在对儿童房进行装修设计的时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通常需要考量的问题相对要多一些。特别是在对儿童房颜色搭配的时候,应该要对儿童房颜色搭配窍门有所了解,只有掌握了相应的窍门,这样搭配出来的效果,方可以满足购买者的需求。通常在进行搭配的时候,应该要从空间结构进行考量,这样可以培养儿童的思维意识,开发儿童大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