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瑞可Ruse| 夹板木材 75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30
哪位来说说印尼花梨木质好不好?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释放自由 2018-10-30

黄花梨木生长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时间,海南的黄花梨成材树基本灭绝,随着市场上黄花梨的材质越来越少,加上海南政府的禁止砍伐黄花梨树木,由此看来海南黄花梨的收藏价值和增值价值是越来越高。了解黄花梨木的特性,对辨识其材质十分重要。比如黄花梨木有很强的韧性,不像红木那样脆。木匠在施工中辨识黄花梨木和红木十分容易,在刨刃口很薄的情况下,只有黄花梨木可以出现类似弹簧外形一样长长的刨花,而红木只出碎如片状的刨屑,有关这点任何一名硬木木匠都很清楚。黄花梨家具木质的辨识困难往往出于三个方面。一是:与红木不分。深色黄花梨,要是使用的年头久了,保存状态又不好,乍一看与红木非常像。其实从本质上判定,黄花梨木的木性小,故变形率也小,体轻而温和。把握这点,其它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二是:与草花梨不分。草花梨的出现是由于黄花梨木材断绝,作为补充而在晚清至民国出现于市场的,在硬木中最为低档。其木质粗疏,棕眼过大,色土黄而无光泽。三是:与新黄花梨木不分,新材份量也比老材黄花梨木重,木纹含黑线过多而且生硬,因此许多木纹过于漂亮抢眼的反倒是新黄花梨木。

其他回答(共2条)
想飞的鱼020 2018-10-30

我个人觉得非洲花梨木不是红木,等下我会进行说明。“非洲花梨木”从字面上来说,应该是指非洲出产的花梨木,即是红木国标里面的刺猬紫檀。不过商家喜欢钻文字空子,他们把不属于花梨木类的非洲木材,如安氏紫檀、非洲紫檀等亚花梨、草花梨,也称为“非洲花梨木”或“非洲花梨”,这些非洲亚花梨、草花梨在木材性质亚于花梨木,达不到国标红木的标准,没有列入红木范畴。

湛蓉蓉 2018-10-30

酸枝木的木质要比花梨木木质好的多,特别是酸枝木中的黑酸枝木现在排在红木中仅次于小叶紫檀和黄花梨木,另外酸枝木的价格也比花梨木的价格高的多,酸枝木要远远优于花梨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