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放飞梦想吧| 办公楼 1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0-31
高层办公楼设计要求有什么?有人晓得吗?

被采纳
圆圆豚豚 2018-10-31

井道和轿厢壁至少有同一侧透明,乘客可观看轿厢外景物的电梯。主要安装于宾馆、商场、高层办公楼场合,有一面或几面的井道壁和轿厢壁同侧是透明材料,乘客在乘坐电梯时,可以观看轿厢外的景物。市场上现在也有无需挖底坑和自带井道螺杆式观光电梯,设计简约美观,此类电梯在土建上没有特别要求,对顶层高度几乎无限制,在高层建筑的复式楼,复式公寓,均可安装,且安装时间短。

其他回答(共3条)

依照办公楼的规模、使用要求和技术、环境条件来确定建筑的体形、体量、层数、朝向等。在平面和空间上处理好办公用房之间、办公用房与各种服务用房之间的关系以及室内外环境。按照人流问题,解决平面和竖向交通问题。在高层办公楼中,竖向交通更为重要,如电梯的合理设置。在处理交通问题时,须合理地缩短交通路线和压缩交通面积,扩大办公和其他有效使用面积,以取得较高经济效益。应考量消防设施和火警时的疏散设施,以保证安全。在结构上,应依照规模、层数、体形等,选定结构形式和进行抗风设计。处于地震区的高层建筑,要进行防震设计。依照不同要求,进行供暖、通风、空调、采光、照明、供水、排水、供电、通信和其他设施的设计。

烟火绽开 2018-10-31

净高设计是高层办公楼里与办公环境品质密切相关的很重要的环节,现在全国对办公楼建筑的规范比较常用的是JGJ67-2006《办公建筑设计规范》,其中对办公楼净高的要求是这样规定的,办公室净高:一类办公建筑>=2.7m,二类办公建筑>=2.6m,三类办公建筑>=2.5m,这是对办公建筑设计非常基础的要求。

滑培海puh 2018-10-31

题主好!高层办公楼通常应考量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单层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多层办公楼应考量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其他小型办公楼可以不设。法律依据有这些:《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第11.4.1条,没有要求普通办公楼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2005年版)第9.4.2条,要求100m以下的一类高层办公楼的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应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第9.4.3条,对二类高层普通办公楼没有提出要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98第3.1.3条,一类高层办公楼和每层建筑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多层高级办公楼划为一级保护对象保护;二类高层办公楼和设有空调或每层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但不超过3000平方米的多层办公楼划为二级保护对象。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