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土豪朋友| 家居风水 78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0-31
建筑风水有什么讲究?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按装好的电原是否长开

被采纳
小太阳言夏 2018-10-31

现代建筑在设计时讲风水的很少了,不过一些设计所延续的思路都是和风水有关系的,咱们的四合院就是和风水有关的,北京四合院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四合院的营建是极讲究风水的,从择地、定位到确定每幢建筑的实际尺度,都要按风水理论来进行。风水学说,实际是中国古代的建筑环境学,是中国传统建筑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风水理论,千百年来一直指导着中国古代的营造活动。不过如你说的西直门的波浪形建筑。和天安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就不太讲究风水了,你要是想找的话,我更推荐你去研究一下古建筑,古时候的人迷信。

其他回答(共2条)
钟先生 2018-10-31

古语有云,一命二宅三风水。依照农村建房风水,农村盖房有一定讲究的,下面从三个方面来进行说明啊。1,建房选吉日,“破土”仪式后才能开工。2,不可随意改建、拆除庭院中的建筑。3,不可随意砍伐树木,特别是春天。

情迷榻榻米 2018-10-31

门户的大小要适当门户的大小很有讲究,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风水学中,屋大门小谓之“闭气”,主病;屋小门大谓之“泄气”,退财;门的大小,要与建筑物的大小配置适当,才是吉宅。
二、门宜向内开开关门的过程,就有气流的出入。风水理论认为,家居风水以聚气为宜,门户宜向内开,以便吉祥之气的进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