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家居风水 4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0-31
哪个懂得怎样看待建筑风水的好坏?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9 2018-10-31

宅风水学上认为,方向对家居环境的影响至关重要。那如何设置布局这些方位才方位才算合理呢?住宅风水西北之位:主贵气旺气寿运。西北位置须高,不可低陷,不可有路冲河冲及凶杀侵犯。若西北受克或房屋缺角。住宅风水东北之位:主管人丁及后代的发展,同样影响家宅的长久运势,宜高大充实,不可低陷,不宜有厕所及粪池等不净之物,忌道路河流冲击。住宅风水北面之位:西北、正北及东北三方代表家宅靠山,喜高大怕低陷,气聚大吉,气散破败。住宅风水正东之位:东方的好坏可影响到家人的学业发展及财运,东方应略高,谓之青龙抬头,进财进禄。住宅风水东南之位:旺文昌,利于见水,宜于做出水口,但不要过高,宜平淡宽敞。住宅风水正南之位:南面不要有高山、高地、高建筑不利于家运事业。南面应平,有流水则佳,水为财源,可聚财。住宅风水西南之位:布局吉凶会影响到家中女性运程及夫妻关系,同样也关系到家人的健康,宜宽畅明亮,忌阴暗及高物遮挡。住宅风水正西之位:宜厚不可高,过低陷则没有威严,易受人欺压,男丁不得志,过高则白虎抬头,主招惹事非。

其他回答(共3条)
简单克制 2018-10-31

不一定,风水是中国传统建筑在民间的普遍应用符号。当下对风水的观点褒贬不一。在有些人看来,传统的都是封建的、迷信的,都不可信。其实,有的所谓的“迷信”是含有“科学”的因素的,我们应辩证地看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风水是从中国哲学经典《周易》中派生出来的。风水,说得浅显一点,就是讲人和自然的关系。假如用西方的科学去解释,它就是人文地理,是由古人观天象,识地理,综合考量适应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多种因素得来,诸如如何造园、如何布局、如何规划一个村落、一个宅基等等,它所考量的不止是营造一个围合空间,更重要的是以人为尺度,考量人生理层面的需求,同时关注人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的需求,主动与自然相融合,与自然相适应,而不是违背自然规律,刻意破坏自然环境。但愿我的答案能让您满意

向日葵花香 2018-10-31

不一定,风水是中国传统建筑在民间的普遍应用符号。当下对风水的观点褒贬不一。在有些人看来,传统的都是封建的、迷信的,都不可信。其实,有的所谓的“迷信”是含有“科学”的因素的,我们应辩证地看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风水是从中国哲学经典《周易》中派生出来的。风水,说得浅显一点,就是讲人和自然的关系。假如用西方的科学去解释,它就是人文地理,是由古人观天象,识地理,综合考量适应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多种因素得来,诸如如何造园、如何布局、如何规划一个村落、一个宅基等等,它所考量的不止是营造一个围合空间,更重要的是以人为尺度,考量人生理层面的需求,同时关注人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的需求,主动与自然相融合,与自然相适应,而不是违背自然规律,刻意破坏自然环境。

小叮当哆啦梦 2018-10-31

看环境
一、楼房风水的好坏,首先要这栋楼房周围的环境情况,前后上下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筑物的情况,对整栋楼房的风水休戚相关看立向关系楼房风水好坏的第二个问题,是楼房的立向是否合理。周围有优质的外部环境,是营造阳宅好风水的基础条件条件。这些条件是否得到合理的使用,需要通过立向来实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