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施工工艺 48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06
要是贴墙纸的话还需要涂乳胶漆吗?哪位有经验?

很合适呀

被采纳
追月 2018-11-06

关于要是贴墙纸的话还需要涂乳胶漆吗的问题,我来回答
通常贴墙纸的话是不需要涂乳胶漆的,不过需要在墙面上先刷一遍普通的油漆,这样的墙纸粘贴的才是比较牢固的,也不会有起翘的现象产生,使用寿命也是比较长的,是非常不错的。期望可以帮助你的, 谢谢。

其他回答(共3条)
班赞悦 2018-11-06

在乳胶漆墙面上贴墙纸,正确的做法是把贴墙纸的部位的乳胶漆墙面做铲除处理的,直接在上面贴也许可以,但肯定不会牢固,由于贴墙纸对于腻子层的(牢固)强度比刷乳胶漆对于腻子层的强度要高,同样的腻子层,贴墙纸的话,需要在墙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墙纸专用基膜,用来加固墙面腻子层,增加腻子层的硬度,否则墙纸就贴不牢,而刷乳胶漆就用不着这样做了,,建议把贴墙纸的部位的乳胶漆墙面拆除,重新批腻子并按照贴墙纸的要求进行施工后再进行墙纸的铺贴吧。

江柔临风 2018-11-06

1、在粘贴墙纸时,我们首先应保证墙面应该是平整干净的,应提前将墙面上的凹凸或者是裂纹处理好,而假如不处理就直接贴上墙纸的话,不仅不美观而且还会损坏墙纸。
2、粘贴墙纸前,还应该保证墙面是干燥的,假如墙面曾经受过潮,那么在粘贴墙纸前还应该将墙面经过杀菌剂处理,假如墙面不是干燥的或者是湿气较重的环境下而贴上墙纸的话,很容易引发墙纸在使用一段时间就会被受潮。
3、假如墙面的另一侧是浴室的话,那么我们在粘贴墙纸时还应该将墙面做好防水的处理,否则会使得墙面长期的受潮而引发粘贴墙纸的胶水失效。
4、我们要知道,没有经过处理的墙面是不能直接粘贴墙纸的,因此在粘贴墙纸之前要保证墙面刷过了乳胶漆并且经过了砂纸打磨,并且在特殊情况下还需要做防潮处理。

Fighting小雨点 2018-11-06

在乳胶漆墙面上贴墙纸,我们的做法是把贴墙纸的部位的乳胶漆墙面做铲除处理的,直接在上面贴也许可以,但肯定不会牢固,这是由于刷乳胶漆的墙面腻子层的硬度不足,很容易出现接缝处墙纸翘起的问题。由于,贴墙纸对于腻子层的(牢固)强度比刷乳胶漆对于腻子层的强度要高。同样的腻子层,贴墙纸的话,需要在墙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墙纸专用基膜——用来加固墙面腻子层,增加腻子层的硬度,否则墙纸就贴不牢;而刷乳胶漆就用不着这样做了——这也就是工艺上的不同的问题,它对于质量是至关重要的。,建议把贴墙纸的部位的乳胶漆墙面拆除,重新批腻子并按照贴墙纸的要求进行施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