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眼睫毛| 装修合同 39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07
伸缩缝算建筑面积吗?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请问商品房中的伸缩缝算建筑面积吗?谢谢

被采纳
记忆断弦 2018-11-07

按照国家规定的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1、楼房的建筑面积按照各层的建筑面积之和计算,一层的建筑面积按照外墙勒脚以上结构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2、楼梯间安照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
3、储藏室层高2.2米以上时计算建筑面积;
4、阳台全封闭时按照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不封闭时,按照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5、宽度在300mm以内的变形缝、伸缩缝等均以其宽度,按照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

其他回答(共3条)
深夜情歌 2018-11-07

建筑伸缩缝也称为伸缩缝,是指为防止建筑物构件由于气候温度变化(热涨、冷缩),使结构产生裂缝或破坏而沿房屋长度方向的适当部位竖向设置的一条构造缝。伸缩缝是将基础以上的建筑构件如墙体、楼板、屋顶(木屋顶除外)等分成两个独立部分,使建筑物沿长方向可做水平伸缩。伸缩缝算法是伸缩缝的长度立面按高度,就是建筑物要设伸缩缝的高度,如墙面伸缩缝,平面按长度,就是建筑物要设伸缩缝的长度,如屋面伸缩缝。

房佳旭 2018-11-07

依照《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3.0.23规定:建筑物内的变形缝,应按其自然层合并在建筑物面积内计算。对于高低联跨的建筑物,当高低跨内部连通时,其变形缝应计算在低跨面积内。变形缝是伸缩缝(温度缝)、沉降缝和抗震缝的总称。有伸缩缝的房屋,若其与室内相通的,伸缩缝计算建筑面积。

畅想意念 2018-11-07

不能简单的说算与不算,分两种情况看:
1、主要看这两栋房子是否内部相通,假如相通,即使两栋房子设计在两份图纸上,也可以认为两栋房子为一栋建筑物,即该两栋房子中间的伸缩缝符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第3.0.23规定:可以计算建筑面积。
2、假如这两栋房子是否内部不相通,即使两栋房子设计在一份图纸上,其伸缩缝符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第3.0.23规定:变形缝,不暴露在建筑物内,就不计算建筑面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