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那时此刻| 施工工艺 52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07
墙纸发霉装修新房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立邦墙固怎么使用呀。贴客厅墙面的

被采纳
黑风沙溪 2018-11-07

首先,要考量老房子的墙面问题:墙面没有太大的裂缝,不掉腻子,摸着不起灰,没有空鼓.平整、坚固、牢固、无粉化、起皮和裂缝腻子的粘结强度。其次,一套房子要贴墙纸,应该先在墙上打好沙底,批灰,批好灰以后晾几天,然后打沙纸,打完纱纸上光油,等光油干了就可以贴了。将粉状壁纸胶加水调和通常壁纸以1:3调和,发泡壁纸以1:2调和。需要关注的是:
1.墙面批灰一定要批得平整,不平整的墙贴上墙纸就会凹凹凸凸,而且接缝也容易看得出来。打纱纸是怕有些地方有颗粒,不把它磨掉会把墙纸弄穿孔。
2.上光油以后,用手摸墙壁,假如光油还会粘手,表示光油不干,光油没干就不可以贴。这是由于假如光油不干贴上去的话,最多三四天,由于光油在慢慢干涸,就会产生收缩,那么贴上去的墙纸也会跟着收缩,就会出现一条条无法合上的裂缝。使用墙纸最怕就是裂缝,由于这是很难修复的,机会几乎为零。
3.光油不是越厚越好。光油防潮只是象征性作用的,只是阻止墙内剩余的少量尚未排出的水气出来,以及方便下次更换墙纸和撕下旧纸时保护墙灰不掉落的作用。假如光油太厚,很难知道里面的到底干了没有。假如就这样贴上去,结果同上。而且通常墙纸开裂都是这个原因引发的。
4.贴壁纸的墙体一定要做好防水,假如渗水,墙纸就会发霉。此外,通常是室内装修的人可以做,假如您家有油漆工的话,和油漆工说,他们也知道该怎么处理。

其他回答(共2条)
吴崖子 2018-11-07

假如发现墙纸上有发霉黑点,千万不要用水抹,这样会使墙纸更湿,更容易发霉。正确的去霉方法是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严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以及一种除霉方法就是使用漂白水。但它容易刺激皮肤,使用时一定要戴上胶手套,并且要用水过清。墙纸发霉主要原因是空气潮湿、墙面泛潮,要防止出现这种情况,在装修前首先要将墙面做防水处理,解决泛潮问题。

遮天王 2018-11-07

楼主,出现了这种情况,首先的要看一下当初签定的装修合同,仔细的看一下有没有相关条款的规定,假如有就最好了,可以直接找装修公司来搞定。假如有关墙面的规定中没有明确关于墙体发霉的情况,也可以将责任归到装修公司,我们锦州就有不少这样的案例,大多数遇到这个问题的装修公司都会负责到底,用必亮墙体霉菌清除剂给客户做一下处理。不过,再处理,也不如完全干透的好。也有好多的装修公司,已经预见到了这种情况,由于假如墙体没有完全干透的情况下,就开始粘贴墙纸,发霉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现象。这些装修公司会在合同中用一些文字游戏来防止他们的责任,这种现象,大多数的公司可以说是明知故犯的,明知在墙体没干透的情况下就粘贴墙纸,会将水气封闭在墙内,容易引起发霉长毛。您的这种情况,要好好的看一下合同,按我上面说的来和他们打交道,假如实在搞不过他们或嫌麻烦的话,就自己上淘宝网买一瓶必亮墙体霉菌清除剂来处理一下了。我问过业内的专家,墙体没干透就处理墙面,长毛发霉的机率会比干透的高很多的,最好是在新楼到手后,晾几个月再来处理墙面。这样干透的墙面,再进行装修处理时就大多不会发霉长毛了。假如已经发霉长毛了,就用必亮墙体霉菌清除剂弄一下,非常简单的,自己动手就可以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