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流白| 环保检测 48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09
问问冬季如何防止家具开裂呢?哪位能说说看?

这种热胀冷缩该怎么防止?

被采纳
微醺灯光 2018-11-09

冬季气候干燥,实木家具容易开裂,及时保养很重要。
1、室内合理加湿;常见的方法有选购一台加湿器放在室内,另外也可以放置一盆水或者多放置一些利于室内保湿的如绿萝、富贵竹等植物。不过,还要防止过度加湿:实木家具虽然怕干燥,但它还有一个更大的硬伤就是怕潮湿,水分过高容易使实木家具出现膨胀、腐蚀、发霉的情况。冬季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后,房间湿度需控制在40%至60%比较适宜。此外要防止直接将加湿器直接放置在实木家具上,或者实木家具长时间离加湿器太近。
2、需远离取暖器等热源;实木家具惧怕高温,长时间高温烘烤,容易使木材失去水分,发生局部干裂、变形,漆膜出现变质。最好将实木家具摆放在距离取暖器至少1米。
3、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冬季室内湿度相较于室外反而高一些,由此看来冬季开窗通风,只会使外面的冷空气进来,让室内变得更加干燥。由此看来建议家里实木家具比较多的家庭,在冬季应减少开窗通风的时间和次数,以保持室内的适宜湿度。同一个时间段里关注实木家具应防止放置在通风口。

其他回答(共3条)
蓝调土耳其 2018-11-09

木材的开裂大多数是由于木材的含水率变化引发的,尽量保持实木家具放置场所的空气湿度保持在相对平衡的状态。防止潮湿,防止阳光直射等影响空气湿度的因素,冬季特别是要防止各大暖气设备接近木质家具。

不一样的烟火 2018-11-09

买了家具以后要怎么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功课,假如会保养的话可以延长松木家具的使用寿命的。那么要怎么保养松木家具呢?第一,松木家具的材料是天然木材,最好不要直射到太阳,也不要对着空调的暖气一直“吹”。假如松木家具接近窗户,可以把窗帘拉紧,这样就能防止松木家具被晒而开裂等。第二,松木餐桌要尽量防止直接接触过热餐具,可以在餐桌上放一些垫的来垫菜和汤的盆。第三,一定要保持通风、干燥的环境,由于松木木质的家具在潮湿的天气里最易发生变形的。第四,对家具进行擦拭,可以用掸子掸去表面的浮土,或用潮湿的细布擦拭。第五,定期上蜡打光,每季度要重保养一次。先用软布揩净松木家具表面尘迹,再用家具专用的上光蜡均匀涂擦表面,然后再用干净软布擦亮即可。

阙里 2018-11-09

冬季家具保养方法:
1、尽量减少开窗时间:不少人错误地认为冬季开窗通风、室内温度下降,木制家具出现裂缝的现象会自然减少。其实,空气温度越高,饱和状态下空气含水越多,也就是说冬季屋内湿度相比室外还要高。专家表示,家具出现裂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而且这个时候开窗通风只会将外面的冷空气换进来,使室内更干。,在冬季应减少通风时间,保持室内原有的湿度。
2、远离热源:冬天为了抵御寒冷人们通常都会使用一些取暖工具,这个时候就要关注,家具的摆放要远离热源,最少相隔1米远。由于若家具离热源过近,会使木材内的水分蒸发过多造成家具缝口、榫卯抽缩,从而引发榫卯变形、面板开裂。
3、适当地增加空气湿度:家中适度的空气湿度是家具保养的重点,由于在冬天干燥的气候环境下,家具木材很容易失水收缩,产生裂痕,因此适当地增加家中空气的湿度可以有效防止裂缝的出现。
4、防止被坚硬物体划伤:由于冬天气候干燥的特点,木材更加脆弱,再加上暖气的烘烤,木材中的水分大量流失,质地变得疏松,平时坚固的家具很可能在清洁时被轻易划伤。,在打扫卫生时,尽量不要使用尖锐的清洁工具触及木材表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