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家居风水 1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7
一般楼房层高多少?有人知道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被采纳
我不是郭靖 2018-11-27

户内加楼板,城市管理条例里面是违规的。不过你自己搭个小阁楼,应该没有大问题。但通常层高就2.8,扣去板厚才2.68上下,你怎么搭,上面的空间也太小了。另外,也可以不搭板,loft(阁楼、复式家具)知道吗?那个比较符合你。

其他回答(共2条)
抹茶茶叶蛋 2018-11-27

《住宅设计规范》规定:  
1、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0米;  
2、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米,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米,且其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  
3、使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米;  
4、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米;  
5、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应低于1.90米,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  《住宅设计规范》是为了保证住宅设计符合适用、安全、卫生、经济等要求而制定的,不符合《住宅设计规范》中的强制性标准的商品房不能通过竣工验收,买受人当然也可以拒绝交房。就层高而言,在《住宅设计规范》中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0米”,该规定表明在层高问题上允许稍有选取,即并非层高应该为2.80米,不过“室内净高”却应该符合《住宅设计规范》的强制性规定。

无双公主 2018-11-27

普通住宅层高不宜高于2.8米,卧室、起居室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通常书本上是这样定义的,4-6层为多层,7-9层为中高层,12层以上为高层;另一说法是以米为计量单位的,24米以上的住宅为高层,100米以上为超高层。房屋外墙、柱、边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米以上(含2.20米)的永久性建筑。普通住宅层高不宜高于2.80m。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m,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m,且其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使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至少2.10m;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得低于1.90m,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层高: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室内净高: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