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觅妞妞| 风水植物 40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8
有哪个知道五行缺水养什么金鱼?哪位说一下?

被采纳
半夏樱花 2018-11-28

1、圆形的鱼缸,五行属金,可以生旺水,故为吉利之象。
2、长方形的鱼缸,五行属木,虽然泄水气,但二者有相生关系,也可用。
3、正方形的鱼缸,五行属土,土能克水,出现相克制的力量,故选取鱼缸不宜选取五行属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鱼缸,以六为水数,故五行属水,可以使用。家居风水中养鱼的树木是以洛书数来配合养鱼的数目。此整理家居养鱼的条数有这些。好风水鱼缸摆放实例想要让家里拥有好风水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在鱼缸里养些金鱼。最好养九条金鱼,其中八条是红色或金色,另一条是黑色。假如您养的金鱼不小心死了,只要再买来补足就可以了。在风水学上,我们认为鱼之会死,是由于替家人挡了恶运。不要在卧房、厕所或是厨房里养金鱼。

其他回答(共3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8-11-28

一、首先:养金鱼要符合户主五行。“五行”即人们常说的金、木、水、火、土,“易理”认为,五行有相生相克,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同时,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由此可知,水是克火的。假如一个人的八字是“忌水”或者“喜火”的,是不宜养金鱼的,如一个人的五行缺水的话,摆放金鱼缸是比较适合的。
二、金鱼缸的摆放位置。金鱼缸的位置不能胡乱摆放的,其摆放原则有以下二点:一是摆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财方;二是依照玄空风水文化中的零神和正神来决定。风水文化中有一句俗话说:山管人丁水管财!山星是正神,宜静不宜动,只作祖先神位等,又称为丁星,此处如见高大稳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见鱼缸之类,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财两败。水星又称之为零神,是旺财的,宜动不宜静,《滴天髓》歌诀云:水以衰为旺,山以旺为旺。故鱼缸摆放在零神处,主发财发福。判断正神和零神位的方法是用三元九星来决定的。
三、金鱼缸的形状和高低。金鱼缸的形状是依照摆放的位置而定的。从风水学的角度,原则上圆形的鱼缸最适宜,但由于房屋结构等因素影响,圆形的反而不多见了。鱼缸的形状依摆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正方形或长方形------摆放在边处;三角形------摆放在角处;;圆形------摆放在中央或门口处;;六角形------此种形状因煞气大,不宜摆放;半圆形------摆放在边处。至于鱼缸的高低,也要提醒你关注,从风水学的尺度来计算,金鱼缸的摆放最高只能与心脏位置平衡,最低只能与膝头部位平衡。过高及过低对运程的影响有这些:过高------鱼缸内的水位高于宅主心脏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脏病和思路不清,财运不佳。过低------鱼缸内的水位低于宅主膝头位置,主宅主易得脚气之疾,且缺乏风水灵气的推动,运程也不吉。
四、金鱼的颜色。金鱼的颜色大致可分为银色,红色和黑色,风水学认为,银色和红色可招财,黑色可化煞。但宅内不宜只养黑色鱼,因易引煞入室,不单化不了煞,反招其害。

秋储冬藏 2018-11-28

题主好,要按照主人八字五行喜忌确定催财风水物:一家人以谁为主或以谁为经济支柱,就以谁的八字五行喜忌为准。假如八字喜水,财位风水物宜与水、金属有关,如摆放风水轮、金鱼缸、金属貔貅等。其余请参照方位五行所宜的催财风水物类推。

土耳其烤鸡 2018-11-28

养金鱼的风水养金鱼要符合户主五行。易经理论中认为,五行相生相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由此可知,水是克火的。假如一个人的八字是忌水的,是不宜养金鱼的,举例有这些:某人生于阴历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十二日申时。八字为:壬子壬子壬午戊申。命中满局是水,不喜水,此命不宜部养金鱼。又如一人生于阴历一九六七年五月四日午时。八字为:丁未丙午丙午甲午。命中火气过旺,需水来调和,故此命宜养金鱼。另外,如一个人的五行缺水的话,摆放金鱼缸是最适合不过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