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的刘备| 风水植物 7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8
月季花怎么修剪谁可以讲下?有网友知道吗?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8-11-28

藤蔓月季种植:
1.温度:性喜温暖,怕炎热,较耐寒。最适合月季花的生长气温:22~25℃。(PS:最适温度白昼15~26℃。夜间10~15℃)。
2.日照:月季花喜欢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风的环境。亲,记得别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养殖咱们的月季花!现在马上就步入盛夏时期,要适当的给花花遮荫撒~!要不盛开的花朵容易干枯掉。
3.水分:咱们家的月季花喜欢湿润(空气相对湿度宜75%~80%),同时对于一定程度的干旱也是可以忍受的,一看就不是温室中的花朵!
4.土壤:种植月季花的土壤要肥沃、疏松、排水性要良好,小时候种植时经常挖春天的泥土来种植,感觉不错。在都市就不容易找到咯,在这里提醒下爱花花的童鞋,选取的泥土一定不要是那种结块的,由于排水差,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实际上月季花但对土壤的适应范围相对也较宽。
5.施肥:5月后是月季的生长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发酵的鱼腥汁、菜叶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时便停止施肥。
6.浇水:对于月季花的浇灌,咱们首先得了解一点哈,由于每个人选取的土质、光照、温度、湿度等养殖条件都存在差异,因此我们浇水时可以依照盆栽泥土的干燥情况来进行浇灌。我给花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干后必浇浇则浇透。
7.修剪:第一次花后修剪在5月中下旬进行,要及时剪去残花,防止结实,以便集中营养萌发新枝,使二次花开得大而美且较强枝条,为适当抑制其生长可轻剪,保留4-5个芽即可;中等发育枝条应中剪,留2—3个芽,上部应剪去;生长较弱的枝条要强剪,只留1-2个芽,以促其萌发壮枝。这样,由于不同新生枝条上修剪轻重程度不同,会使株形发育平衡,防止枝条参差不齐或出现徒长现象。修剪时要关注,剪口应在芽上方0.5厘米的地方,过高不仅影响美观,也会推迟枝条的萌发。
8.松土除草:结合清除盆面杂草,可用细铁丝耙,轻轻在花盆四周破土表层,增强盆土的疏松通气性能,促进根系的正常生长。

其他回答(共2条)
花千芳 2018-11-28

1、土壤。盆栽月季花宜用腐殖质丰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质土壤,不宜用碱性土。在每年的春天新芽萌动前要更换一次盆土,以利其旺盛生长,换土有助季当年开花。月季花可以用各种材质的花盆栽种,瓦盆自然也是可以的。
2、光照。月季花喜光,在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否则,只长叶子不开花,即便是结了花蕾,开花后花色不艳也不香。
3、浇水。给月季花浇水是有讲究的,要做到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内不可有积水,水大易烂根。盛夏季节要每天浇一次水,见盆土表面发白时即可浇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浇水,保持半湿即可。
4、越冬。冬天假如家里有保暖条件,室温最好保持在18℃以上,且每天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假如没有保暖措施,那就任其自然休眠。到了立冬时节,待叶片脱落以后,每个枝条只保留5厘米的枝条,5厘米以上的枝条全部剪去,然后把花盆放在0℃上下的阴凉处保存,盆土要偏干一些,但不能干得过度,防止干死。
5、施肥。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长季节,要十天浇一次淡肥水。不论使用哪一种肥料,切记不要过量,防止出现肥害,伤害花苗。不过,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6、修剪。花后要剪掉干枯的花蕾。当月季花初现花蕾时,拣一个形状好的花蕾留下,其余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一个枝条只留一个花蕾,将来花开得饱满艳丽,花朵大而且香味浓郁。
7、通风。不论是庭院栽培还是阳台栽培,一定要关注通风。通风良好,月季花才能生长健壮,还能减少病虫害发生。
8、温度。月季花性喜凉爽温暖的气候环境,怕高温。最适宜的温度是18℃———28℃,当气温超过32℃时,花芽分化就会受到抑制。,在气温较高的盛夏,月季通常不开花,即便有少量的花,也比在常温下要逊色得多。在高温时可以把花盆移在阴凉的环境之处养护。

萨普赖斯 2018-11-28

月季花的功效与作用
一、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月季花具有改善微循环的功效。研究显示月季花有镇痛作用,可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和结缔组织的代谢,降低血小板凝集,月季花用来调理血液浓稠也有一定的疗效。
二、活血调经的功效月季花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它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发月经病的良方。用干的月季花来泡茶饮用可以起到调经的作用。
三、疏肝解郁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月季花味甘、性温,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用于治疗肝郁血滞及胸胁胀痛。
四、解毒消肿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解读消肿的功能。月季花药用价值比较高,它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等功效。可以用于跌打损伤,瘀肿疼痛等病症。
五、美容养颜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当茶饮,可以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长驻。月季花还可以做美白面膜,具有美白、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肌肤。月季花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六、抗真菌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较强的抗真菌作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