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跟我走世界| 风水植物 41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8
滴水观音的盆用哪种比较好?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完美心态 2018-11-28

关于滴水观音的盆用哪种比较好的问题,我来回答
滴水观音其实不太好样,虽然可以水养,也可以土培,不过要想养殖的好还是不容易的,花盆的话通常是用瓦盆。滴水观音属于热带的植物,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或腐殖质壤土中生长最好,座椅最好是透气性特别好的盆都是可以的,期望能够帮助到您,谢谢!

其他回答(共3条)
清风清羽 2018-11-28

题主好,比较常见的家养瓶子草科植物有滴水观音、绿萝、铜钱草、风信子、多肉等。这些都市比较好养的植物。以及瓶子草也属于瓶子草科,外观很美。

天涯海角 2018-11-28

滴水观音南星科、海芋属名滴水莲、佛手莲等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温暖潮湿、土壤水充足条件便叶尖端或叶边缘向滴水;且花像观音称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商品名名滴水莲、佛手莲其俗称狼毒(茎)、荷、观音莲、羞草、隔河仙、观音芋、广东狼毒痕芋、狼毒(广东)、野芋、山芋、根芋、虫芋、芋、蒙等台湾所说马蹄莲即指海芋[2-3]该植物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2]滴水观音花语--志同道合、诚意、意思、内蕴清秀滴水观音名海芋古称观音莲羞草清除空气灰尘功效[2-3]滴水观音根、茎白色汁液毒,滴水毒,皮肤接触,引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栽培技术空气湿度低水马蒸发掉般滴水都早晨较称吐水现象(仅仅海芋现象)花佛焰状属佛焰花序种喜温暖、潮湿充足阳光观赏花卉植物般冬滴水观音春季花休眠花期11月至翌5、6月2至4月盛花期
1、温度20-30℃低耐8℃低温夏季高温要保持土壤潮湿、经喷水、遮阴仍能冬季室温低于5℃滴水观音热带雨林林植物故其需高湿度散射光才
2、耐阴植物喜欢半阴环境应放置既能遮阴通风环境
3、特别喜湿季节仅要求盆土潮湿且要求空气湿度低于60%夏季高温要加强喷水其创造相凉爽湿润环境置放于室内空调厅既要保证盆土湿润要给叶面喷水若冬季室温能达15℃应控制浇水否则易引发植株烂根般情况每周喷1温水即保持其叶色浓绿
4、用腐叶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沤透饼肥混合配制营养土栽培另水培要关注防烂根添滴水观音图片欣赏(19张)加营养液通每春季换盆1每月松土1保持盆土处于通透良状态
5、比较喜肥3至10月应每隔半月追施1液体肥料其氮元素比例适增高能加入点硫酸亚铁更叶片荷叶、光洁温度低于15℃应停止施肥
6、滴水观音观叶植物种植养护情况叶片现发黄、干枯现象应连同茎部起用刀削掉影响其叶观赏性
7、滴水观音茎内白色汁液毒滴水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引发咽部口部适严重窒息引发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汁液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孩家庭要种植

我不是郭靖 2018-11-28

题主好,滴水观音的盆比较好的要用材质比较好的白瓷盆,由于滴水观音能长得很大很重,材质不好的花盆在移动时容易损坏。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