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明丽| 风水植物 7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8
请教大家风信子土培能活多久?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记忆断弦 2018-11-28

风信子很好养的,用清水就可以了,经常换水。土培选取疏松微酸性土壤栽好即可。你买的是风信子的球根吧,应该就像大蒜球一样的。风信子的种子你种不出来花的。将种球外部干燥的皮去掉,水培的话,将种球下部没入水中半公分,上部外露,就可以了,假如水质变坏,就换水。土培的话,将种球栽入土中,顶端外露,保持土壤湿润。水培和土培,都不可以受到霜冻的,要放在室内,放在光线良好处,可以减短花茎长度,以免倒伏。

其他回答(共2条)

一、水培风信子真正上盆培养之前,可以用花卉专用的杀菌剂浸泡消毒杀菌,浸泡一定时间后,剥皮清理球底,洗去霉菌,去除掉枯老的根和鳞茎,这些东西会让水变脏,有碍观瞻,也可能引发根盘吸水烂球。
二、通常的花店,水培风信子是装在阔口的玻璃瓶里,方便大家直接养,也可在网上依照个体的大小购买合适的水培篮。将水培容器洗净,倒入自来水,但不能放满,以水距离风信子球茎底盘1-3厘米为限,否则根会烂掉。
三、风信子球茎在黑暗的情况下生长很快,球茎发芽前尽量让它们在阴暗处生长,防止阳光直射。可用黑布包裹住水培容器外壁,或将装好水的水培容器置于暗处,促使风信子的根部在黑暗环境中更好的生长。
四、待水培容器中的球茎发根后,可以将水位降低至球茎根部刚能触及的水面,这样可使根部充分吸收氧气,促进根须的生长。等根部生长发育好后,将容器移到温暖有充足光照的环境中,经常换水、加水,保持水面能浸到球茎,换水时要关注,由于风信子的根非常脆弱,容易折断,要十分小心,以免伤了根部,影响风信子的生长和开花。

题主好,土培风信子大部分的土都是可以用的,我是习惯自己配土,去家乡田里挖土,也可以去山上,然后去花市买含有肥料的土,再加沙子就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