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日历及时| 风水植物 44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弱弱的问一下金钱树换盆怎么浇水?哪位清楚?

被采纳
也许会回来吧 2018-11-29

题主好,把金钱树置于通风阴凉的地方,静置12小时后浇一次水,过早浇水容易引发根烂的现象,关注透水要浇透。之后再次浇水时要等盆土较干后才能浇水。沿着金钱树的盆边浇水,水量以看到花盆浸出水为宜,另外还需要用喷壶向金钱树的叶片周边喷水,达到清洗叶片,提高湿度的目的。

其他回答(共3条)
凡士拉 2018-11-29

金钱树不耐水湿,栽培金钱树应当首先选取好基质,基质要求疏松透气,在这样基质中栽培就很容易控制水分,另外环境应当通风良好,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盆土见干就可以浇水,浇水当然浇透。假如不通风,应该等盆土干了之后再浇水,不通风的环境下很难控制水分的。另外金钱树不能晒太阳,否则叶黄,生长停滞。通常5天浇水一次。

无色百合9732 2018-11-29

对于金钱树来讲,一两年给金钱树换盆是比较合适的,经过1-2年的栽种盆土已逐步结块并被老根充塞,换盆有助于金钱树的生长。通常在3-4月换盆,金钱树换盆方法:
1.首先,尽量让盆里的水分略微偏干一些才进行换盆。太湿换盆容易引发球茎太涨运作时损伤,根系在太湿的情况下,受伤也比较容易腐烂。
2.其次,用手抓住金钱树最外圈的枝条最粗的几根,要抓它枝条的最下端。不要抓伤叶片,两脚把盆固定住(或叫另一人把盆固定住)。
3.然后,慢慢把金钱树拔出盆。另外拿一个比原盆略微大一些的盆。底下垫一些粗石或瓦片。然后加新鲜蓬松的泥炭土,放入金钱树,再加泥炭土。关注整个新盆里都要充满泥炭土。不能留有空隙。种的深浅要适合。

海绵大宝 2018-11-29

题主好,要看你的金钱树受冻程度。假如是新买的被冷风哨了,叶片像开水烫过一样。受冻枝叶剪掉,放到温暖的位置10天不浇水。等适宜环境再换盆。假如是长期放在低于15度的环境,不要浇水和喷水,放到有光的位置。这样环境浇水,会一棵棵腐烂倒下。出现这样情况,从盆里拔出来,要用刀尖轻轻刮烂根,刮到露出生命迹象。放到有光处晒一周后,从新载到盆里。等半月后再浇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