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风水植物 64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9
咨询各位如何给鸿运当头浇水?麻烦说说。

被采纳
20岁的眼泪 2018-11-29

鸿运当头是喜欢湿润环境的植物,在养殖的时候浇水一定要关注时间。浇水应该是在早上进行,要关注避开中午,夏季高温的时候,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该浇水的。另外,在正常的情况下,鸿运当头浇水应该是一个周浇水一次,基本上是等水分干了再浇水。夏季的时候每天都要浇一点,防治空气干燥或者其气温高,引发枝叶干枯。冬季的时候,浇水要少一些,通常10——15天上下浇水一次即可。

其他回答(共2条)
jacky医师 2018-11-29

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一、在气候干旱,闷热,温度低的情况下,鸿运当头的叶缘及叶尖极易出现焦枯现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湿润,每日可向叶面喷洒清水1次至2次,叶座中央杯状部位可注满清水。切忌太频繁的浇水!浇水时要浇在植株的‘杯’状中,不要直接浇在花盆的基质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二、鸿运当头科植物原为寄生植物,根系不够发达,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过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烂,叶子发黄,应以稀薄肥水施之。在花期中不需要施肥,花后及时剪去花,补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随浇水同浇在叶杯中,但其他的如饼肥、颗粒化学肥料等不宜施在叶杯中。搜索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三、观察鸿运当头基部的叶腋会不断长出小芽,待其长出5片至6片叶时,可切下扦插繁殖,约1个月上下就能生出根须,鸿运当头栽植土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待到小株生长出后,可以用利刀将其从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通常老株是不会再开花的,以后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四、保持通风,通风不仅使植株生长健壮,并且还会减少病害的侵染。

沫离厮守 2018-11-29

鸿运当头作为凤梨科的精品,其养殖方法也不一样的,下面这边就来给你说一下几种养殖方法,你可以参照看看的: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一、在气候干旱,闷热,温度低的情况下,鸿运当头的叶缘及叶尖极易出现焦枯现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湿润,每日可向叶面喷洒清水1次至2次,叶座中央杯状部位可注满清水。切忌太频繁的浇水!浇水时要浇在植株的‘杯’状中,不要直接浇在花盆的基质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二、鸿运当头科植物原为寄生植物,根系不够发达,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过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烂,叶子发黄,应以稀薄肥水施之。在花期中不需要施肥,花后及时剪去花,补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随浇水同浇在叶杯中,但其他的如饼肥、颗粒化学肥料等不宜施在叶杯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三、观察鸿运当头基部的叶腋会不断长出小芽,待其长出5片至6片叶时,可切下扦插繁殖,约1个月上下就能生出根须,鸿运当头栽植土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待到小株生长出后,可以用利刀将其从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通常老株是不会再开花的,以后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四、保持通风,通风不仅使植株生长健壮,并且还会减少病害的侵染。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