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风水植物 5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9
各位讲一讲水培白掌多长时间换一次水?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8-11-29

据我所知,水培白掌换水要看季节的不同,换水的频率也是有所不同的,通常来说夏季天气热,水分蒸发快,7天上下换一次水就可以了,冬季蒸发的慢,10—15天上下换一次水就可以,另外,换水的时候可以加入数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这样有助于生根。

其他回答(共2条)
心于千里 2018-11-29

换水是为了保证水中的供氧量,为白掌根系的生长提供养分,假如长时间不换水,盆中的水质就会变质,容易滋生细菌,严重影响水培白掌的生长。由此看来给白掌换水要遵循一定的规律,通常而言,春、秋季5-10天换一次水,夏季5天上下换一次水,而冬季10-15天换一次水对白掌的健康生长比较有利。给水培白掌换水不要一次性全部换掉,并且水源最好是经太阳晒过的熟水,水温应与室温保持一致哦。

篮球小子 2018-11-29

题主好,吊兰水培发紫原因:
1、长时间不换水,水质变差。建议一周上下换一次水,同时加水培营养液。
2、根部冻伤。冬季的时候,应该把放到温暖的室内,保证室内温度高于5度。
3、氧气不足。将根部露出水面一部分,这样就能保证水培吊兰可以正常呼吸。
4、肥料过多。放的肥料过多,也会出现烧根的现象,引发部分腐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