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食人美人鱼| 风水植物 6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求解芦荟用什么盆?有谁晓得?

被采纳
亲爱的星空 2018-11-29

题主好,通常最好的也是常用的就是芦荟,或者铁树。建议你可以养芦荟啊,非常好养活可以还有护肤的功能,我是自己在家养一大盆的芦荟的,感觉还是不错,有净化空气和吸附力,平时还可以掰下来一块做面膜的底料来用,非常划算,期望对你有用哦。

其他回答(共3条)
Miss小小 2018-11-29

题主好,种芦荟的方法有这些:
1、土壤:养殖芦荟的盆土应具有排水、保水、透气和蓄肥的良好性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常用的盆土配方是:腐殖质、园田壤土、河沙的比例为2:2:1,也可用木屑或熟煤灰代替河沙。此外,盆土要求比较清洁卫生,栽植前可用必灭速等对土壤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2.选盆:盆栽芦荟最好用泥盆,不宜用瓷盆和塑料盆,由于透气性差,易烂根。用新盆前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
3、选苗:选苗也是芦荟养殖的重点,健壮的芦荟苗,应该是叶片短而厚实,颜色深绿,并带有四根以上自生根的。
4、上盆:上盆即载种到盆中,上盆应在春夏季进行,冬季不宜上盆,温度太低,不利于新根发生。上盆前可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能保持排水,又不会将盆土漏出。上盆时,先把芦荟苗在盆中央放正,尽量让根系舒展,填土覆盖根部后,再轻轻将苗向上提一提,并略微压实,使根上下上下与盆土紧密接触,再将盆土加至与盆沿保持2~3厘米为止,关注尽量将苗扶正。最后慢慢向盆内浇透水。值得关注的是,刚上盆的芦荟不要让阳光直射,以免失水和养分过度消耗,宜放在半荫处养护,待苗生根以后才能多照阳光。
5、换盆:盆栽芦荟养殖通常1~2年就要换盆一次,每年春天4~5月和秋季9~10月进行换盆为好。在换盆时要保持完好的土团,尽量不伤根系。换盆以后,还需放在半阴处养护一段时间,在完全缓苗后再移到有阳光处养护。

明天会更好220 2018-11-29

将芦荟从地里或育苗容器内移出,装入花盆的过程称为上盆。上盆前,应依照芦荟苗的大小选用合适的花盆。假如芦荟苗大盆小,则限制芦荟的生长。假如芦荟苗小盆大,则头轻脚重,缺乏美感。另外,由于苗小盆大,每次浇水后不见干,会造成烂根。上盆如用新盆,则应用水浸透“退火”,否则,上盆后浇水不容易使盆体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灼伤新根。假如用旧花盆栽培芦荟,则应把盆土残渣、青苔洗刷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再用。上盆前,要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可保持通气排水,又不使装入的盆土漏掉。然后,再向盆内填放预先配好的盆土。装盆前,以及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对所有的芦荟种苗进行精选,虽然翠叶芦荟、中国芦荟、木立芦荟等都可以作为盆栽的品种,但应该选用健康的芦荟种苗作为盆栽的种苗,方可以使盆栽芦荟茁壮生长,具有较高的观赏和使用价值。健壮的芦荟种苗形态特征应该是叶片短而厚实,茎部粗壮,颜色深绿,并带有4个以上的自生根。上盆时,要把芦荟种苗放在盆中央,尽量让根系舒展,再向盆中填配好的培养土。等填土覆盖好根部后再轻轻向上提一提,略微压实,使根系上下和盆土紧密接触,通常培养土加至距盆沿2—3厘米为宜,最后再慢慢向盆内浇透水,放在半荫处养护,缓苗后移至阳光处养护。芦荟生命力极强,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根系就会布满全盆,必将影响芦荟的生长。这时需要把芦荟根团从原盆中脱出,换入一个大的花盆中,增加一些新的营养土,这就是换盆。换盆时间,以4—5月份和9—10月份最为适宜。为了脱盆时不伤害、少伤害根系,要尽量保持土团完整,这就需要采用正确的脱盆方法。对于小型花盆栽种的芦荟,可将盆中芦荟株头朝下,用一只手把住盆上部分,另一只手掌拍打盆的外壁,盆土和盆壁就会自动分开,然后连土带芦荟植株一起移入较大的花盆中。随后,在土团四周填上新的盆土,最后浇透水,换盆就算完成。对于较大的芦荟植株和花盆,因一只手拿不住,则可放在松软的地上来回滚动,并轻轻敲打,使土团和盆壁完全脱离,然后由两人合作,一人捧住芦荟植株,另一人轻轻脱去旧盆,移入新盆,浇透水,放在遮荫处养护10天上下即可恢复正常生长。

ARL王沐沐 2018-11-29

不能,柚子皮不是能除甲醛,而是它的气味较大,把甲醛的气味遮盖了,让人感觉好像把甲醛除掉了,家中放几盆吊兰,芦荟,仙人掌,特别是芦荟很有用,白天放在室外到晚上放在卧室里,能使空气清新,可以参照一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