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婧兰蝶子| 风水植物 13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滴水观音的种类有几种?有人了解吗?

被采纳
荭叻眼de兔 2018-11-29

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的叶片小,滴水观音叶片大。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其他回答(共3条)
班赞悦 2018-11-29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

卡小飞 2018-11-29

没有冻死,原来的叶子不会存活,不过天气转暖后会重新焕发生机。滴水观音是常见的一种室内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较为粗壮,对于除尘具有明显的效果。不过滴水观音具有毒性,家里假如小孩的话,假如想养殖滴水观音特别的小心。在气候温暖、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滴水观音会从叶尖或边缘向下滴水,开花的形状极像观音。这就是滴水观音名字的来源。滴水观音常见问题有这些:

夜莺918 2018-11-29

题主好,依照我的了解大叶盆景的种类很多,通常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有美人蕉,滴水观音,大叶绿萝,芭蕉,龟背竹等。这些盆栽放在家里十分好看。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